務川大坪街道:“四三二工作法”戰“疫”春耕雙促進

2020年03月09日15: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當前,正值全力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及抓好春季農業生產的關鍵時期,務川自治縣大坪街道以“四三二工作法”把疫情防控和春耕、備耕生產有機結合起來,充分做到兩手抓、兩手硬、兩不誤、雙促進。

“四措並舉”戰疫情。大坪街道始終堅持把疫情防控當作是頭等大事來抓,不折不扣地執行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一盤棋”統一指揮。全街道黨員干部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迅速織牢織密街道、村(社區)、組三級聯防聯控網,構筑堅實的戰疫防線。“無死角”摸排防控。按照早排查、早發現、早報告原則,緊盯堵源頭,防擴散等重要環節,第一時間摸清轄區內的人員往返和健康狀況,完成街道10296戶41276人的摸底排查工作,不漏1戶1人,實現摸排防控無死角,全覆蓋。“多層次”宣傳引導。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大喇叭、移動音響、印發致全縣人民群眾的一封信和倡議書等多種形式開展全方位、多層次的疫情防控宣傳引導,積極組織群眾翻土備戰春耕,堅決杜絕群眾扎堆閑談現象。“全天候”蹲點值守。前期轄區內主干道設置固定勸導點,24小時輪流值守勸返過往行人和車輛,共設置78個疫情防控勸導點,目前大坪街道道路卡點已撤離疏通,鑒於大坪街道移民小區及周邊社區人口多等情況,小區內進出管控勸導點還保留25個。

“三駕齊驅”保春耕。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大坪街道嚴格對照產業發展“八要素”,堅決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積極備戰“一煙兩椒”種植。按照年初花椒、辣椒產業發展計劃和規劃布局,廣泛動員群眾做好土地整理、按標育苗、按標挖洞、做好栽前培訓、協議簽訂等前期工作﹔積極組織民工分時段、錯鋒復工復產,確保“菜籃子”工程牢固提升,助推壩區產業高效發展。2020年大坪街道烤煙任務數是85萬斤,雖遇疫情突襲,但烤煙生產任務落實依然有條不紊的進行著,目前與轄區煙農已簽定種植合同130戶,落實種植面積3830畝,目前三坑村和甘禾社區各建1個育苗點,已採用標准化飄浮育烤煙苗33210盤。

“雙劍合璧”嚴紀律。始終堅持把紀律嚴明擺在戰疫情、備春耕的前面,全程督導疫情防控措施、農業生產任務落實。嚴格督導檢查。由街道紀工委牽頭,對各股室、村(社區)進行每日督查,確保各項決策措施和防控要求、發展任務全面完成,嚴防形式主義﹔不管是疫情防控還是春耕生產,始終做到一竿子插到底,直奔一線、深入群眾,堅決防止“表冊抗疫”“會議抗疫”“作秀晒照”等形式主義滋生蔓延。(王敏娜 呂艷飛)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