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婦女節

2020年03月08日11:4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在第110個“三八”國際婦女節來臨之際,為讓全鎮女干部職工過上一個意義非凡的節日,充分展現新時代女性在疫情防控中的巾幗力量和體現自身價值。3月8日,務川自治縣分水鎮黨委組織女黨員、干部、職工到集鎮的新冠肺炎服務咨詢處執勤。對過往人員、外來車輛等提供疫情知識咨詢、體溫監測、疫情防控知識宣傳等服務活動。

“女同志,幫我量個體溫噻?”一道聲音從咨詢點外傳來。

“好的,老人家你先坐,我先給你登記好相關信息,再量體溫。”

“你的體溫36.2℃,正常的,記得出門帶口罩,不要去人多的地方......”

據了解,在服務咨詢處,女同胞們積極行動起來,迅速融入角色,扮演著“醫生”、“宣傳員”的角色。對前來咨詢的人員就相關內容進行詳細的講解,讓咨詢者對新冠病毒有一個全新的認識和了解。

“以前我們的三八婦女節就是發個小的紀念品,大家吃個飯,然后就放半天假回去休息一下。今年因為疫情,我們全體女同志主動‘請戰’放棄休假,投身到‘疫情防控、產業發展’的一線上來。”鎮婦聯主席李仕桃說道。(鄒炫臻)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