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貴州省全省婦女同胞的慰問信

2020年03月08日08:43  來源:貴州日報
 

全省各族各界婦女同胞們:

在第110個“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來臨之際,我們謹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婦女同胞致以親切的問候和節日的祝賀!向各級婦聯組織、廣大婦女工作者特別是奮戰在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一線的婦女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

婦女是“半邊天”,是推動社會發展和進步的重要力量。習近平總書記對婦女事業和婦女工作特別關心,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寄語婦女同胞在新時代追逐夢想、建功立業,書寫“美麗人生”。這些年來,全省廣大婦女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在各條戰線、各個領域勇挑重擔、積極作為,創造了驕人業績,涌現出了鄧迎香、余留芬、劉芳等一大批先進典型,為貴州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大婦女同胞和女性醫務工作者不畏艱險、舍小家為大家,積極投身抗擊疫情斗爭,用勇敢、擔當、奉獻和仁愛在疫情防控一線踐行初心使命,成為最美麗的“女天使”,充分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長期以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婦女事業和婦女工作,著力保障婦女合法權益,為婦女共享改革發展成果提供堅實保障。今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希望廣大婦女同胞繼續激揚巾幗不讓須眉之志,在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戰役全面勝利的實踐中創造新業績、貢獻新力量、彰顯新風採,爭做新時代的“鏗鏘玫瑰”,在多彩貴州書寫更加精彩的“美麗人生”。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婦女和婦女工作的重要論述,加強和改進對婦聯工作的領導,全力為廣大婦女施展才智、成就夢想創造良好條件。各級婦聯組織要當好婦女的“娘家人”,進一步深化婦聯改革創新,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團結帶領廣大婦女堅定跟黨走、建功新時代,為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而努力奮斗!

祝廣大婦女同胞節日快樂、幸福安康!

中共貴州省委書記 孫志剛

貴州省人民政府省長 諶貽琴

2020年3月8日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