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21.74萬畝投產茶園陸續開採 預計產值達20億元

2020年03月05日16: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陽春三月,隨著氣溫逐漸回升,印江自治縣沉寂了一冬的茶園,在春風吹拂下不斷抽出新芽,21.74萬畝投產茶園陸續開採。

3月2日,筆者在印江自治縣合水鎮白元村桂花茶園裡看到,漫山遍野青翠的茶樹已吐露新芽。今年,該縣為進一步提高春茶採摘質量和採茶速度,在每個茶葉基地裡配備了技術員,面對面地將採茶技術要領傳授給採茶工人。

“大家注意,採這個明前茶不許用手掐,必須用手抽,如果用手掐要影響下一批茶青的出芽率,也會影響這批茶青的品質。”該茶園基地的技術員任廷兵說,由於受立春后寒潮影響,清明前的第一批茶青下樹時間推遲了。

隨后,幾十名群眾在基地技術員的指導下迅速鋪開,嫻熟的採摘起春茶來。今年62歲的石四花是印江縣合水鎮水轉村的一名採茶工人,自茶園開採以來,她便與其他群眾一起來到基地採茶,她說,由於氣溫適宜,茶樹發芽好,採摘一天茶葉能有七八十元的收入。

同時,為保証茶青下樹質量,今年該縣的各大茶青收購商也迅速行動,奔赴到各大茶葉基地,點對點地進行茶青收購。

據印江縣茶青收購商任廷元介紹,雖然今年茶園開採推遲了,但是為了保障茶農利益,該公司今年在茶青收購價格與去年相比有所改變,茶農收入不受影響,而且茶樹經過長時間的孕育,加工出來的茶葉品質更好,收入不會比往年少。

筆者從農業農村局茶產業發展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該縣已有投產茶園21.74萬畝,預計今年茶產量近2萬噸,產值20億元左右,屆時將輻射帶動1.7萬名群眾就業增收。(王東 鄒雪慶)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