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綜保區(電子園)18家生產型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05日15: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截至3月2日,貴安綜保區(電子園)18家生產型企業復工復產,部分企業接到生產訂單或已出貨。

記者按要求做好相關防護措施后,走進貴州星盛實業有限公司生產車間,看到工作人員把已成型的管胚放入自動吹瓶機,經過加熱、軟化、高壓等步驟后,管胚被吹塑成型,統一放置,等待包裝出貨。工人們分散在各自崗位上忙碌著,到處呈現一派火紅的生產場景。

“2月9日,我們就已正式復工復產,僅2月18日,就往雲南大樂醫藥科技開發有限公司發出了1萬套手動消毒液瓶、3萬套500毫升塑料瓶(PE)、1300套25升塑料桶(PE)和3.6萬個管胚。”貴州星盛實業有限公司銷售部經理趙一丞給記者介紹,截至目前,該公司已生產出30萬套500毫升塑料瓶(PET)、8000個25升塑料桶(PE)、60萬個25克管胚、5萬套手動消毒瓶,並已分別發往貴陽、遵義、安順、雲南等地。

2015年7月,貴州星盛實業有限公司在都勻成立,2019年7月,整體搬遷至貴安電子信息(大數據)產業孵化園(以下簡稱:孵化園)。該公司主體經營范圍為塑料原材料生產、加工及銷售。目前,該公司生產的塑料產品在食品、醫藥等領域廣泛應用。

“將公司搬遷至貴安新區,我們看中的是這裡作為國家級新區,所擁有的便利交通和發展前景。搬遷至貴安新區,能在一定程度上減少公司原材料的運輸成本、運輸時間等。”趙一丞介紹,目前,該公司所生產的塑料桶(PE)和塑料瓶(PET)的容量涵蓋了25毫升至22升,下一步,該公司將在現有基礎上,繼續引入新的設備,加快產品種類的開發,擴大產能,以供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

被貴安新區良好發展前景吸引而來的,還有落戶在貴安龍山工業園的貴州貴安新區眾鑫捷創科技有限公司。

“2月26日,我們就已全面復工復產,復工復產后所生產的手機攝像頭產品已陸續售往深圳。”貴州貴安新區眾鑫捷創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鄧曉丹介紹,自成立以來,該公司一直處於平穩發展的狀態。下一步,該公司將在現有基礎上,升級客戶群體、擴大業務規模、升級產品像素和加大安防項目的發展。同時,該公司還將增加智能家居、智能機器人等智能制造項目板塊。

“為保障園區企業順利復工復產,我們從1月30日起,就開始通過線上與各企業相關負責人進行對接聯系,了解企業預計復工時間,員工目前所在地、身體情況等。同時,為幫助企業採購復工所需要的疫情防控物資,從2月1日起,貴安綜保區(電子園)墊付資金,交由貴安電投(綜保)公司負責採購,目前,已採購了49萬個口罩、480桶消毒液和500瓶醫用酒精。”貴安綜保區(電子園)企業服務中心負責人劉晉介紹,為了保障富士康的順利復工復產,貴安綜保區(電子園)還積極協調車輛,前往貴陽北站、金陽客車站等地,接從省外回來,返崗復工的員工。

據了解,為保護企業職工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維護企業正常生產經營秩序,推動園區企業復工復產,貴安綜保區(電子園)在企業復工復產前,積極採取信息告知、組織動員、健康排查、物資准備的防控措施,確保企業安全復工。另外,貴安綜保區(電子園)企業服務中心還及時與新區供電、供水等部門對接,及時排除水、電供應故障,保障企業復工復產要素需求。(楊睿)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