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造”負壓救護車交付

2020年03月05日09:4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諶思宇)3月4日,由貴州長江汽車有限公司研發的負壓救護車在貴安新區高端裝備制造產業園正式交付貴州省職工醫院,用於開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該車由貴州省紅十字會和四川科倫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捐贈。

負壓救護車是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重點需求物資之一,被形容為“特大號的N95口罩”,最大特點是能“負壓隔離”,使外界環境免受污染,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

這輛負壓救護車醫療艙配備有負壓控制系統、自動紫外光滅菌燈、高效過濾空氣淨化裝置及中央供氧系統等,還可配備呼吸機、除顫儀、心電監護儀等全套搶救設備,主要用於危重病人和傳染病等特殊疾病的搶救和轉運。

據了解,2月10日,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致函貴州長江汽車有限公司,希望公司盡快組織研發試制負壓救護車,增強我省疫情防控力量。接到研發試制任務后,公司迅速成立應急裝備項目組,並在10天內完成了負壓救護車研發、試制工作。

貴州長江汽車有限公司將結合我省路況特點,自主開發適應貴州山地城市快速轉運的各類負壓救護車、監護型救護車、運送型救護車等,豐富公司應急裝備產品的型譜,力爭2020年6月份第一批產品上市,2020年銷售各類救護車產品200台以上。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