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志剛在安順市調研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和企業復工復產時強調

疫情防控要毫不放鬆 生產發展要開足馬力

2020年03月05日09:3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3月4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孫志剛在安順市調研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和企業復工復產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開足馬力推進春耕生產和企業復工復產,千方百計把時間搶回來、把損失補回來,確保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戰役都要打贏、兩個勝利都要必得,堅決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孫志剛先后來到貴州華興玻璃公司、平壩區天龍鎮高田高標准蔬菜基地、貴州百靈制藥公司、貴州天馬虹山軸承公司調研了解情況。每到一處,都詳細詢問需要黨委政府協調解決什麼困難,得知三家企業和蔬菜基地復工率均達到100%,孫志剛勉勵大家堅定信心,加快發展生產,變挑戰為機遇,變被動為主動。

貴州華興玻璃公司主要為省內老干媽、味莼園等企業提供玻璃容器配套。孫志剛走進生產車間觀摩生產工藝,聽取生產經營情況匯報,考察公司新生產線。他說,玻璃容器用途廣泛、市場需求量大、產品回收利用率高,要研發新品、擴大產量,加強循環利用,不斷滿足省內外市場需求。在貴州百靈制藥公司,孫志剛聽取公司三期擴能技改項目建設匯報,了解中藥提取新工藝,走進生產車間實地考察。得知公司產品銷路很好,部分藥品在新冠肺炎臨床救治中發揮積極作用,孫志剛勉勵企業在科技研發攻關上持續用力,在市場拓展上下功夫,實現新的更大發展。貴州天馬虹山軸承公司是一家軍民融合企業。孫志剛進車間、看產品、聽匯報,詳細詢問生產經營情況,希望企業發揮技術渠道優勢、創新廠地聯合模式,豐富產品種類,不斷擴大產量,進一步做大做強。

高田高標准蔬菜基地主要種植大蒜、豇豆等蔬菜,農用拖拉機正在耕地,農民緊張有序忙春耕。村黨支部負責人介紹說,村裡廣泛發動群眾,大力平整土地開展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去年每畝產值達12000元以上,帶動貧困戶戶均增收3000多元。孫志剛勉勵村黨組織繼續組織群眾、發動群眾、帶領群眾,搶抓農時,把適合種蔬菜的土地都種上,調優調強結構,提高產出效率,帶動群眾致富。他叮囑當地負責人說,要總結成功經驗,組織位置偏遠、土地貧瘠地方的群眾到城市周邊、用地條件好的地方參與蔬菜種植,發展易地產業扶貧和易地就業扶貧。

調研中,孫志剛強調,新冠肺炎疫情給企業生產、經濟發展帶來的沖擊是暫時的,要堅定信心、迎難而上,統籌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有條件的企業、項目要24小時三班倒,加快生產進度,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遭受的損失補回來。屬地黨委政府要梳理排查企業復工復產面臨的困難和問題,加大協調服務力度,幫助企業開足馬力、復產達產。要全面落實農村產業革命“八要素”,加快推進產業結構調整,選准的產業就要迅速擴大規模,帶動更多貧困群眾參與產業發展、增收脫貧。疫情防控要毫不放鬆,嚴格落實戴口罩、測體溫、通風、消毒等復工復產安全防控措施,避免人員聚集,確保復工復產安全有序。要多渠道挖掘潛力、增加供給,加強市場監管,嚴厲打擊哄抬物價違法行為,切實保障復工復產復學等各方面防控物資需要。

安順市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