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曹司街道辦事處為企業復工復產保駕護航

2020年03月04日15:2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並舉的關鍵時期,在巨大的責任和壓力面前,中曹司街道辦事處始終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鬆,一手抓復工復產不動搖,結合實際,多措並舉為企業平穩復工復產保駕護航。

面對新冠肺炎和復工復產關鍵期,街道辦迅速響應,成立企業服務防控小組,明確到企服務干部,要求干部職工不斷強化服務意識,自覺站在為復工復產保駕護航的政治高度,提高服務主動性、責任感,高標准開展對企服務工作,積極推動轄區內企業、市場等完善復工前各項防疫准備工作,為企業復工復產創造條件、增強信心,做好企業“服務員”。

科學指導企業合理有序復工復產,辦事處防控小組在各市場、小企業基地等醒目處張貼復工復產指南,通過QQ、微信工作群等平台發布疫情防控權威信息動態、復工復產備案審批流程、各類行業相關扶持政策和企業溫馨提示,通過線上線下全面宣傳,提前規范企業做好復工復產准備,分類引導規模以上和規模以下企業做好復工申請,爭當咨詢“暖心人”。

為搶抓復產復工機遇,梳理企業在復工過程中存在的困難,協助企業做好防控物資保障,辦事處挨家爭當防疫“主心骨”,挨戶展開走訪指導。並助力企業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工作方案和復工生產實施方案等,認真抓細抓實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實情況。引導企業根據生產需要合理安排復工復產計劃,確保生產經營安全有序正常。當得知貴州恆智偉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因缺少體溫槍而無法開業時,街道服務組人員協調辦事處免費提供一把體溫槍,解決他們的燃眉之急。除此之外,疫情服務小組化身企業“監督員”,不定期到復工復產企業查看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情況,及時做好台賬登記,繼續抓好企業內部疫情防控工作的組織實施和督促落實,持續織密疫情防控網。

中曹司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疫情防控阻擊戰處在“敵退我進”的關鍵期,助推復工復產服務的同時,尤其要克服懈怠、粗疏心理,從細處深處著手筑牢疫情“防控牆”,科學推進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程先煥 石傳玨)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