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份“大禮包”讓農民工返崗之旅溫暖如春

2020年03月04日09: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乘務員為小旅客戴口罩
乘務員為小旅客戴口罩

3月3日,由貴陽北開往寧海的G2334次復工專列上,425名貴州籍務工人員開啟返崗復工之旅。

早上8時48分,列車緩緩開出貴陽北站。身著青年志願者馬甲的工作人員將裝有口罩、手套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傳冊等物資的“大禮包”分發給所有外出務工人員,列車長柳玉楠帶領乘務員引導務工人員正確佩戴口罩、組織分散就坐,減少車廂內走動頻次。

家住六盤水的旅客熊啟鬆拿出手機在家裡的微信群聊裡發了條信息,告訴家人一切順利請放心。在紹興上虞區金匯紡織廠上班已經11年的他,幾天前廠裡復工復產,他還在為如何返廠而煩惱,在得知可以“線上”申請取得復工資格,立馬報名趕上了這趟前往浙江的專列。“現在商場、藥店已經買不到口罩了,太感謝你們了,非常時期,這正是我們最需要的。”在接到印有“護您平安、帶夢出發”的環保袋時熊啟鬆十分感慨。

送到手上的是物資,暖在心裡的是感動。在諸暨市恆輝機械廠開吊機的旅客盧花接到送上的“關愛”時,戴著口罩的她也掩飾不了眉間的喜悅,她一家五口全部都拿上“綠卡”返回崗位。

據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公司貴陽客運段動車二隊黨總支書記郭宇樺介紹,此次活動是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貴州省勵志助學中心、成都局集團貴陽客運段聯合聯合開展的“萬份口罩、手套——戰疫情,助復工,保生產”抗擊疫情公益愛心活動,旨在給貴州外出復工的20余趟專列10000余名農民工送去防疫抗疫物資,最大限度保障了外出務工農民工的安全。

據悉,貴州省勵志助學中心聯合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籌資20萬元調動多方資源購買了這批防疫抗疫物資。本周持續在火車站廣場、候車室、復工專列上為外出的農民工送去20000個口罩、40000個手套和10000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傳冊。(文/陸瑩 圖/張丁歡 沈向)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