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戛鎮:68名務工人員乘坐專車赴浙江安吉返崗就業

2020年03月03日16:0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3月1日,阿戛鎮的68名外出務工人員乘坐專車,統一前往浙江省安吉縣返崗務工,開啟了他們新一年的征程。

當天下午兩點,在阿戛鎮政府大樓前面,即將前往浙江省安吉縣的68名阿戛鎮外出務工人員正排隊進行體溫測量、信息登記。阿戛鎮的工作人員還為他們發放了口罩和包括面包、水在內的愛心禮包。隨后,大家便乘坐4輛由安吉縣組織的大巴車統一前往安吉縣。大家紛紛表示能夠在政府的幫助下及早的返崗務工,感到十分激動。

阿戛鎮溫泉村村民彭玉鬆:“本來一家人是准備五月份才出去的,很感謝政府讓我們有機會提前出去工作,讓家裡盡早有收入。”

阿戛鎮箐口村村民段春菊:“從過完年就一直待在家裡,因為疫情影響想出去也沒能出去,政府考慮到這一點,組織大家安全的外出務工,真的特別感謝政府。”

為確保務工人員能夠順利返崗,安吉縣成立了赴水城縣引才招工工作組,並派專人前往水城縣對接相關事宜,組織車輛全程接送,確保所有務工人員都能安全及時的到達安吉縣各個工廠。

浙江省安吉縣赴水城縣引才招工工作組組長陳孝泉:“感謝阿戛鎮政府,也請阿戛鎮黨委政府放心,我們把這幫新員工帶到安吉縣以后,會立即安排他們進入工作崗位,同時我們也會對他們做到關心關愛,確保他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據悉,阿戛鎮為有序推進疫情期間復工工作,堅持兩手抓,兩手硬。一方面積極宣傳動員,並為有意向外出務工的人員出具健康証明和外出務工証明﹔另一方面廣泛收集企業用工需求信息,做好對接服務,統一組織勞務輸出,確保健康務工人員安全輸送到用工企業,保証穩定就業。阿戛鎮今年共有5000余人前往省外務工,主要務工地點在浙江、廣東等省份。目前,已有4000余人在政府部門的組織協調和幫助下回到了工作崗位。

水城縣阿戛鎮鹽井政務服務中心主任彭克舉:“阿戛鎮將繼續與省外的人資社保部門和相關企業加強聯系,同時在我們鎮內加強宣傳,組織發動所有勞動力,有意向外出務工的,讓他們早日返廠務工。”(張浩)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