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友洪:疫情面前孜孜不倦的“工作狂”

2020年03月03日10:1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給上班人員測體溫
給上班人員測體溫

劉友洪,中共黨員,仁懷公路管理段辦公室主任。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他堅守崗位、勇於奉獻,在平凡崗位上用最執著的堅守詮釋了一名共產黨員的責任和擔當。

疫情面前,他是最為平凡的“逆行者”。疫情發生后,他主動放棄了春節假期,返回工作崗位。作為辦公室主任,面對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重任,他始終積極作為,做好各項防控工作。全城防疫物資緊缺,口罩更是“一罩難求”,他每天趕早到各大藥房詢問,成為了各大藥房的“常客”,他用“最笨的辦法”採購到了測溫槍、一次性口罩以及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品,確保了防疫物資保障供應。他每天跟蹤落實辦公區域、食堂及車輛每天的消毒工作,做好后勤保障。

疫情面前,他是最為啰嗦的“宣傳員”。他每天利用工作群,向職工普及疫情防控相關知識和注意事項,多次溫馨提醒大家不串門、戴口罩、勤洗手。通過設置LED顯示屏、出動宣傳流動車、制作宣傳展板、發放疫情防控倡議書等方式,在段機關、養護站、疫情防疫卡點開展防疫知識宣傳,增強群眾防控意識。

疫情面前,他是認真細致的“偵查員”。他嚴格做好疫情排查工作,及時對干部職工及家屬開展旅行史、接觸史調查,全面掌握人員動向和健康狀況監測,做好疫情“日報告”。

疫情面前,他是孜孜不倦的“工作狂”。疫情防控工作不僅辛苦,且責任重大,常常早出晚歸,無暇更多顧及家庭,但他沒有一句怨言,總是第一個到單位,對上班人員進行體溫測量並做好登記、上報防疫資料、檢查各類防疫措施工作落實情況……隨處可見他忙碌的身影。

疫情面前,他是無懼無畏的“急先鋒”。關鍵時刻的沖鋒,是責任的擔當,是力量的彰顯。面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他積極響應號召,主動到林園社區報到,參與社區防控工作,對包保區域內住戶人員進行防控宣傳。他還在居住的小區門口疫情防疫執勤點當上了志願者,對進出小區人員測量體溫、登記信息……與街道社區干部、物業工作員一同奮戰在疫情群防群控第一線。

把初心寫在行動上,把使命落在崗位上,在這場沒有硝煙戰爭中,劉友洪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了一名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文/圖 黃昌美)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