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公路管理局趙樹立:抗擊疫情線上的“排頭兵”

2020年03月02日08:5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趙樹立為單位消毒
趙樹立為單位消毒

2020,當新年鐘聲敲響烏蒙山脊的時候,普安南山坡下的盤水鎮,家家戶戶都沉㓎在與家人團聚的喜悅和幸福中,但一場悄然襲來的“疫情”,卻讓他們的心情跌入了暗淡的低谷……

每天看到電視、網絡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天天速度蔓延的消息,大家不僅在問:“這個年到底是怎麼了?”“這個門還出不出?”

“出,肯定要出,而且必須得出去。”1月28日,一大早,貴州省普安公路管理段段長趙樹立一起身便火速從冊亨趕往普安公路管理段機關,今天,他要趕到段裡,第一時間把管轄范圍內的公路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下去。

一路上,聽著“不要出門,在家堅守”的廣播聲,還是讓他心感不安,一連打了幾個寒顫,但他擴了擴胸,拔開口罩,深吸一口空氣,徑直往單位“逆行”了。

還在路上,趙樹立就接到縣人民政府電話,要在普安段管養路段G320線三板橋鎮搭建疫情監測點,需要公路部門給予大力配合,還沒到普安,趙樹立把車停在就近服務區,開始了工作部署,部署完畢就接著往回趕。

1月29日,早上7點,趙樹立就起床洗漱完畢,叫上同事路元喜立即前往G320線三板橋鎮疫情監測點,來到監測點,由於公路地勢狹窄,不好設點,趙樹立就主動為政府人員找點,找到合適的點后,又幫忙政府部門搭棚子,安桌子,欄車子,傳單子。從到點入駐,一直忙到傍晚,當得知檢測點需要夜班值守時,趙樹立又主動站了出來,第一個報了名。

知道趙樹立身體不好,隨行的路元喜勸他說:“趙段,你有高血壓,心臟也做了搭橋手術,這白天黑夜的忙活,身體肯定吃不消,還是回去休息一晚吧”。

聽完同事路元喜勸告,趙樹立笑笑說道:“我這身體扛得住,讓其他同志好好過年,今天我先上”。冬天的普安三板橋鎮,夜裡隻有一二度,天寒地凍,為了不讓其他同志擔心,這天夜裡,趙樹立偷偷吃了4顆降壓藥,強忍著身體的不適,不休不眠,一守就是一整夜。

第二天值完班,趙樹立來不及回家休整,又從檢測點趕到段辦公室,四處張羅為單位聯系採購口罩、消毒液事宜。消毒液採購到位,他又“親自上崗”背上消毒藥水,一人把整個辦公區域都消殺了一遍,之后又到職工住宿區,挨家挨戶地開展消毒。同時,當得知職工劉德秀因為女兒從武漢讀書歸來,一家正居家隔離時,趙樹立又主動擔當起劉德秀家的后勤“保障員”,每天早早地到市場買上幾種蔬菜,送往劉德秀家,詢問完檢測情況才折返單位上班。

疫情仍在繼續,堅守仍在繼續,在趙樹立等黨員干部的影響下,普安公路管理黨員干部率先垂范,全段10名黨員、2名入黨積極分子、2名黨員發展對象主動請纓,高喊“政府哪裡有需求、我們哪裡有回應”的口號,積極投身於普安三板橋鎮、江西坡鎮、青山鎮3個檢測點駐點防疫工作,樹立了公路人“守一條公路、保一方平安”的良好形象。(文/圖 胡奎 李炫穎)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