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必勝之心 奮力攻堅克難

本報評論員

2020年03月02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信念與信心,任何時候都至關重要。應對重大挑戰、抵御重大風險,尤其需要煥發敢於斗爭、敢於勝利的精氣神。

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中,強調各級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必須增強必勝之心,拿出戰勝一切敵人而不被任何敵人所屈服的大無畏革命氣魄,勇當先鋒,敢打頭陣,用行動展現共產黨人政治本色。

面對這場來勢凶猛的疫情,習近平總書記及時提出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總要求,鮮明發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的號令,全國上下聞令而動,全力奮戰、英勇奮戰、團結奮戰,彰顯了狹路相逢勇者勝的無畏氣魄,展現出越是艱險越向前的英雄氣概。正是這種重大危機面前堅定昂揚的必勝信念與信心,凝聚著人心、鼓舞著士氣、激揚著斗志,匯聚成眾志成城抗擊疫情情、風雨無阻向前進的強大力量,推動著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的態勢不斷拓展。

大戰還在繼續,大考還在進行。疫情防控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疫情不可避免會對經濟社會造成較大沖擊,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任務艱巨。越是在這個時候,越要堅定必勝信念,咬緊牙關,繼續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越是在這個時候,越要用全面、辯証、長遠的眼光看待我國發展,增強信心、堅定信心,堅決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降到最低,堅決實現黨中央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當此之際,隻要我們增強必勝之心、奮力攻堅克難,團結帶領人民群眾頑強拼搏,就一定能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的雙勝利。

關鍵時刻沖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才是真正的共產黨人。今年我國發展面臨的風險挑戰上升,再疊加這次疫情影響,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難度更大。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沒有時間可等,沒有捷徑可走,需要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先鋒,需要闖關奪隘、攻城拔寨的闖將。各級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韌勁、“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拼勁彰顯必勝之心,用勇當先鋒、敢打頭陣的行動展現共產黨人本色。要自覺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決不能畏首畏尾,什麼都等上面部署,不推就不動,決不能百般推脫、左躲右閃,甚至臨陣脫逃。廣大黨員干部要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在重大考驗面前挺直脊梁,在艱難險阻面前勇往直前,沉下心來、扑下身子,堅持問題導向,盯住難題一個一個去解決,把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

武漢必勝!湖北必勝!中國必勝!這是疫情發生以來,響徹大江南北、長城內外的磅礡聲音。從歷史中走來,我們對風險和挑戰並不陌生,對奮斗和勝利更不陌生。徹底戰勝疫情,保持我國經濟社會良好發展勢頭,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目標任務,我們的目的一定要達到,我們的目的一定能夠達到!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2日 01 版)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