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開陽:情暖返崗千裡路 溫暖外出務工人(組圖)

2020年02月29日17:5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外出游務工人員正在有序上車。開陽縣宣傳部供圖
外出游務工人員正在有序上車。開陽縣宣傳部供圖

當前,各地企業陸續復工復產,為滿足企業用工需求,作為勞動力輸出大省,貴州各地積極有序組織勞務輸出支持企業復工復產。2月29日,貴州省開陽縣舉行外出務工人員返崗送行儀式,組織23輛客運大巴車為593名前往浙江省寧波市、溫州市的外出跨省務工人員提供返崗服務。

據了解,為確保外出務工人員安全有序返崗就業,開陽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制定農民工返崗就業工作方案,成立工作專班,通過鄉鎮社區服務中心逐村登記外出務工人員信息,建立信息台賬,精准掌握去向,通過“集中統一、有組織、成規模”的方式,開展“點對點”勞務輸出服務,全力保障外出務工人員及時返崗就業。此次集中返崗外出務工人員共593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群眾56人,易地扶貧搬遷群眾10人。

中午12時30分許,在完成核實登記、測量體溫、領取個人防護物資后,593名外出務工人員在現場工作人員的引導下,分乘23輛大巴車踏上返崗之路,分赴浙江省寧波市七彩電鍍廠、寧波臻林電子有限公司、寧波電梯配件有限公司、國圖電機有限公司、國圖電機有限公司、金耀機械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業返崗務工。

為確保此次外出務工人員返崗復工安全有序,該縣還組織縣公安、人社、衛健、交通等部門相關人員做好點對點保障、全程護送。

“非常感謝縣委、縣政府的關心關愛,不僅車輛便捷,還安全舒適。同時,我們外出務工也會注意戴口罩、勤洗手,注意做好個人防護。”來自開陽縣龍水鄉的外出務工人員簡利書如是說。

據悉,截至目前,在健康安全有序可控的前提下,開陽縣農村勞動力外出務工17459人,其中省外13874人,省內3585人。(陳金 李必興 馮予 何思念 王金鑫)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