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遠縣積極推進企業復工復產不掉隊

2020年02月28日17:0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鎮遠縣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個大局,按照中央、省、州工作部署,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促進。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下復工復產的“快捷鍵”,推進貴州青酒集團復產工作,於2020年2月27日實現復產,目前復產人數52人,實現包裝等車間正常生產。

根據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要求,貴州青酒集團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作出了周密部署,加強統籌謀劃,落實防控責任。成立了由企業法定代表人擔任組長、辦公室、各車間部門負責人為成員的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建立企業法人+中層干部+員工的“三位一體”工作機制,制定了《貴州青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疫情防控及復工復產方案》以及疫情防控應急處置預案,統一指揮,統籌協調疫情防控工作。以最有力的措施做深做細做實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為復工復產期間提供安全保障。

黔東經濟開發區企業包保責任人會同青溪衛生院深入企業指導,要求企業抓好返廠員工來源地排查和14天內的活動軌跡排查,建立“一人一檔”健康檔案,把好入口關,確保疫情防控取得實效;要求企業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封閉管理、落實上崗體溫測量、分時就餐、公共區域消殺等防疫措施,確保企業安全生產;要求企業千方百計多渠道籌備防疫物資,主動對接黔東經濟開發區管委會、縣級防疫部門做好聯動協調,備齊口罩、電子溫度計、體溫槍、消毒液、米面糧油等,確保復產期間防疫需求和生活物資保障到位。

同時,要求做好疫情知識和安全防控宣傳教育,要求員工勤洗手、戴口罩,做好個人衛生。通過拉橫幅、貼海報、派發防控知識手冊等強化宣傳﹔要求加強企業風險隱患排查,對廠區范圍內的消防設施、環境衛生等進行全方位的排查和整改,堅決做好生產車間(辦公區域)、員工食堂和宿舍區域的殺菌消毒、保持良好環境衛生。

據悉,青酒集團系貴州省百強企業,擁有固定資產3億元,擁有從業人員1500人,佔地面積達200多畝,綠化面積1000畝。以白酒釀造為主,肉牛養殖、生物技術、廣告、房產、餐飲、住宿、娛樂、商貿等產業為一體的大型實業集團公司。(吳蓮花)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