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鎮市人社局“點對點”服務規上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28日19:5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到暗流鎮雲峰礦業進行走訪。李媛媛 攝
到暗流鎮雲峰礦業進行走訪。李媛媛 攝

連日來,清鎮市人社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在降低企業用工成本、減輕企業經營負擔、優化復工復產保障服務等關鍵環節上發力,採取“點對點”服務企業生產經營、用工狀況、缺工需求等,“零距離”講解失業保險穩崗返還、企業職工技能提升培訓、就業見習補貼、員工返崗交通補助、階段性減免社會保險費等人社政策,服務規模以上企業復工復產。

工作中,清鎮市人社局印發了《關於切實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促進就業工作的通知》,建立了規模以上企業復工復產服務包保機制,成立了7個服務企業工作組,“點對點”對規模以上企業開展招工用工、技能培訓、政策咨詢等復工復產“一條龍”服務。同時,還建立了服務企業用工通報制度,相關部門每日統計並報送所轄范圍內企業用工情況、培訓需求和意見建議,動態掌握企業用工需求和農民工返崗復工情況,有序推進疫情防控期間企業復工復產。此外,還通過舉辦網絡招聘會,在“清鎮在線網”微信公眾號為企業及求職人員搭建就業服務平台,著力打造“就業服務不打烊,網上招聘不停歇”的網絡招聘活動,多渠道滿足企業用工和勞動者求職需求。

截至目前,共走訪企業177家,用工缺口1871人。已舉辦4場線上招聘活動,共有115家次企業參加招聘,提供13700余個崗位,閱讀量達到3萬多人次,達成就業意向300余人。(胡詩浩 李媛媛)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