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新區:強化監督檢查

確保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決策部署落細落實

2020年02月28日08:56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貴安新區紀檢監察工委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黨中央、中央紀委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決策部署,將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聚焦主責主業,切實履行政治監督職責,細化監督舉措,壓實主體責任,切實推動新區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實效。

及時傳達學習中央和省委有關疫情防控工作會議精神、聽取前期疫情防控監督檢查和自我防控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部監督檢查工作內容……連日來,貴安新區紀檢監察工委主動出擊、迅速行動,及時印發《關於圍繞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場戰役進一步加強監督工作的通知》,將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復產復工、脫貧攻堅、市場供應、減稅降費等落實情況作為監督重點,確保監督檢查工作不走偏、不滯后,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和新區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針對疫情防控、網格化管理、脫貧攻堅、春耕備耕和產業結構調整、市場供應等工作開展情況,新區紀檢監察工委組建由委領導班子成員帶隊的4個監督檢查組,深入衛計、經發、公安等疫情防控成員單位、直管區各鄉鎮及部分村(居、社區)開展第二輪監督檢查,督促各級各部門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和監管責任,確保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項決策部署落細落實落到位。

截至2月19日,新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發現落實疫情防控中不擔當、不作為、防控物資使用管理不規范等7個方面問題121個,督促整改完成115個,正在整改6個。

“我們堅持黨中央、省委和新區黨工委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到哪裡,政治監督就跟進到哪裡,充分發揮好‘監督的再監督、檢查的再檢查’作用,認真做好監督檢查工作,以強監督促強監管,督促各級單位部門的主體責任和監管責任的落實落細落到位,有力維護新區零確診良好態勢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有序穩步推進。”新區紀檢監察工委主要負責同志表示。(貴安新區紀檢監察工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