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高三初三年級3月16日正式開學

2020年02月28日09:14  來源:貴州日報
 

為貫徹中央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精神,經科學研判我省疫情防控實際,充分聽取疫情防控專家、各級教育行政部門負責人及家長代表等社會各界意見,2月27日,省委、省政府研究確定我省高三年級和初三年級學生3月16日正式開學,其他學段、高中初中其他年級開學時間將視下一階段疫情防控情況,經科學評估后再行確定並向社會公布。

為切實做好全省各級各類學校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我省將印發《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工作方案》和《大中小幼學校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方案》和《指南》就各地各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守住教育系統疫情防控風險底線,全力構筑阻斷疫情進入校園的一道道防線作了安排部署,對各級各類學校開學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全省各地各校要按照“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錯、一天也不能耽誤”的要求,牢牢管住“居家、返程、學校”三個重點部位,調整完善防控措施,落實差異化防控策略,精准到縣、精准到校、精准到人、精准到事,確保防控部署到位、責任明確到位、人員組織到位、情況掌握到位、物資保障到位、應急措施到位、督促檢查到位,全力做好開學前的各項准備工作,守護師生安康、維護校園穩定,確保順利開學、平安開學。省委、省政府還就落實各級地方黨委政府責任,確保做好疫情防控、物資保障、省外師生返校等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許邵庭)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