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壩區委書記蘆忠於到夏雲鎮調研壩區建設工作

2020年02月27日16:3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平壩區委書記蘆忠於到夏雲鎮調研壩區建設工作。羅洪江 攝
平壩區委書記蘆忠於到夏雲鎮調研壩區建設工作。羅洪江 攝

2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壩區委書記蘆忠於到夏雲鎮調研壩區建設工作。平壩區委常委、夏雲鎮黨委書記劉文覺,副區長李隆,該區區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及夏雲鎮相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蘆忠於一行來到夏雲鎮江西村菜心種植項目基地聽取了相關負責人的匯報,詳細了解了菜心種植規模、銷售市場和經濟效益等具體情況。據了解,夏雲鎮江西村菜心種植項目實施單位為貴州華創產業投資有限公司,項目總投資2000萬元,項目建設內容為1770畝噴灌、分揀中心及冷庫等。項目建成后,年產菜心8850噸,年產值達3360萬元,可吸納周邊貧困戶和群眾200余人務工。

蘆忠於要求,江西村要緊盯市場,認真研究蔬菜市場變化,大力發展市場緊缺的精品菜,加大投入力度,打造蔬菜特色品牌,擴大種植規模,拓寬市場銷路﹔要重視蔬菜基地示范帶動作用,加強蔬菜品種、技術模式的推廣,發展訂單模式生產,帶動周邊農戶種得好、賣得好、效益好。

隨后蘆忠於一行來到小山村300多畝蓮藕基地,認真聽取該村蓮藕產業發展情況及產業結構調整的工作匯報。蘆忠於指出,小山村要以市場為導向,認真分析蓮藕市場行情,把提升農業發展同觀光旅游業相結合起來,做大做強鄉村旅游,激發內生動力,使群眾從中受益,增加收入,提高群眾的滿意度。

蘆忠於要求,夏雲鎮及相關職能部門要正確認清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勢,按照中央和省、市、區最新部署要求,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穩步有序推動壩區建設,以嚴實作風統籌處理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關系,切實做到兩手抓兩不誤。同時要全力保障群眾生活和農業生產工作,扎實做好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各相關部門要進一步創新思路、多措並舉,幫助群眾解決種植、養殖技術難題,加快壩區項目實施進度,調動老百姓的積極性,發動群眾參與產業革命,確保壩區建設盡快出成效,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羅洪江)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