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45家規模工業企業100%實現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27日13:4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按照三步走工作思路,多措並舉,全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產。目前,該縣45家規模工業企業100%實現復工復產。

印江青耕茶葉有限公司是印江首批復工復產的一家企業。在公司的無塵分裝車間和無塵袋泡茶生產車間內,多台制茶葉機械不停轉動,工人們正在忙著挑選、包裝茶葉,整個生產秩序有條不紊。受疫情影響,印江青耕茶葉有限公司在復工復產前曾面臨著防疫物資短缺。該縣按照“一企一策”的復工復產幫扶措施,及時幫助企業協調解決了防疫物資短渠的問題。

“感謝政府為我們聯系購買了口罩、消毒水、體溫槍這些防疫物資,要是沒有這些物資,我們就無法正常開工了,真的很感謝印江各級各部門給我們企業大力支持。”印江青耕茶葉有限公司生產廠長石濤感激不已。

同樣,印江經濟開發區內貴州印江黔途紙業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究、開發、生產、銷售為一體的綜合性現代生活用紙企業。自公司復工復產后,訂單已遍布鬆桃、思南、德江、江口等周邊區縣,現在每天都卯足馬力加快生產,力爭用最短的時間將遭受的損失補回來。

“我們一定能夠戰勝疫情,相信疫情過后在印江良好的營商環境下,我們企業能夠把我們所有的損失彌補回來。”印江前途紙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馬貴成信心十足的說。

印江青耕茶葉有限公司、印江前途紙業有限公司只是印江縣45家規模工業企業復工復產的一個縮影。

為幫助企業復工復產,2月8日以來,印江縣採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業復工復產。按照三步走的工作思路,積極對接企業,幫助企業制定復工生產實施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力幫助企業解決復工、用工、物資運輸、生產要素保障、政務服務等方面的困難和問題。目前,印江已累計幫助企業協調解決口罩3.2萬個,消毒液2噸,體溫槍30支。

“我們按照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的工作安排,採取一個企業一名聯系領導,一個包保干部的辦法,按照三步走的工作思路。第一步就是指導和幫助企業落實防控物資和防控措施的准備,第二步就是幫助企業落實生產要素,比如用工,交通原材料運輸,這一塊的生產要素保,第三部步就是抓好企業達產復產的扶持,推動企業達產復產。截止目前,我們全縣45家規上企業已經全部實現復工復產。”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工業和商務局副局長劉波介紹。(蔣智江)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