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繼才主持召開“四區一帶”建設金融領域工作座談會

2020年02月27日11: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月26日上午,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主持召開新蒲新區“四區一帶”建設金融領域工作座談會,充分聽取金融業代表工作建議,助推新區金融業集聚發展,更好發揮金融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全局性作用,為建設遵義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和增長極作出積極貢獻。

市金融辦主任趙善橋,新蒲新區黨工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何家琴,新蒲經開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錢炫吉出席會議。

曹繼才指出,金融是現代經濟的核心,金融活經濟才能活,金融穩經濟才能穩。全區上下要圍繞建設“遵義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和增長極”的戰略定位,充分認識金融集聚區建設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搶抓發展機遇,把金融集聚區建設作為新區跨越發展的重大機遇,加快推進規劃建設,努力推動金融業發展實現新突破。

曹繼才強調,當前新蒲新區正處於高質量發展起飛前的快速滑行階段,各金融機構要對新蒲新區發展充滿信心,進一步增強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解放思想、搶抓機遇,直面問題、順勢而為,把握發展脈搏,聚焦金融重點,高質量服務於“四區一帶”建設。各級各部門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項服務工作,研究制定扶持政策,優化金融發展環境,推進營商環境建設,積極主動為金融機構排憂解難,推動更多金融機構落戶新區,實現金融業集聚發展,為新區實現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撐。

趙善橋表示,市金融辦將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力支持新蒲新區打造遵義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和增長極,希望各金融機構針對新蒲新區“四區一帶”建設主動服務、主動支招﹔新蒲新區要找准工作突破口,出台科學性政策,實施針對性措施,為更多金融機構落戶新區創造有利條件。

座談會上,工商銀行京華支行、民生銀行新蒲支行、光大銀行遵義分行、長征村鎮銀行、貴州銀行新蒲支行等金融機構相關負責人圍繞新蒲新區“四區一帶”建設先后作了發言。

區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轄區有關金融機構、保險機構和企業負責同志參加會議。(郭利旭 馮悝)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