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春耕忙 晚上走訪忙

——觀山湖區百花湖鎮志願者錯時工作效果好

2020年02月26日17: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大叔,疫情期間盡量別出門了,如果一定要出去,切記把口罩戴好。”2月22日晚上9點,觀山湖區百花湖鎮雲歸村的10名志願者還在積極地向村民宣傳疫情期間的防范注意事項。當晚,志願者們除對全村進行巡邏之外,還在桃子沖、田家沖、啊郎哨等小組對外來人員、聚眾打麻將、聚餐等情況進行排查,並引導村民們辨別信息,堅決做到不造謠、不傳謠,並動員群眾相互監督,努力凝聚全民合力,增強共同戰勝疫情的信心。

據了解,該鎮像雲歸村志願者一樣選擇在晚上進行巡邏、宣傳走訪的“夜行”志願者還有不少,“因為現在進入春耕時期了,白天村民們都在田地裡忙,我們都選擇在晚上進行巡邏走訪了。實踐証明,這段時間晚上工作效果好”該鎮雲歸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站長饒文勝介紹到。

“今晚我們主要在集鎮大街進行巡邏,並向各商戶加強疫情期間的疫情防控知識宣傳。”2月23日晚上8點,該鎮百花湖居委會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站長徐正林向該站的9名志願者講解了當晚的巡邏范圍和任務。接到任務后,身穿統一服裝、佩戴統一袖標的志願者們便開始了工作,“你好,疫情期間商店內要加強通風,同時要做好消毒工作。”在一商戶中,志願者們耐心地向商戶宣傳了疫情期間復工復產的注意事項。“卡點雖然取消,但不意味著防控工作的結束,我們仍然不能放鬆,要繼續做好相關工作,保障大家的健康。”站長徐正林說到。

據悉,自疫情發生以來,該鎮充分依托鎮17個村(居)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組織900余名志願者大力開展了疫情防控巡邏、宣傳等志願服務。截止目前,該鎮共組織開展各類疫情防控、宣傳志願服務122次,切實為村民筑起了堅實的疫情防控“防火牆”。(陳楊 張吉 張依麗)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