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響復工復產集結號:修文縣重大項目已全面恢復施工建設

2020年02月26日14: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市民廣場施工現場。韋陽慧 攝
市民廣場施工現場。韋陽慧 攝

根據中央、省、市關於做好疫情防控期間企業復工復產的工作部署,修文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疫情期間重大項目和重點工程復工開工,嚴格按照“政府引導、企業主體、政策支持、精准服務、分類有序、共渡難關”的工作要求,堅持“兩手抓”、“兩線作戰”方針,切實做好全縣疫情期間重大項目和重點工程復工開工工作。

在金龍大道一標段施工現場,筆者看到,工人已基本就位,幾台挖掘機正同步施工,運輸泥土的車輛來回作業,各項工作正有序推進。據金龍大道一標段技術負責人包兵介紹,在接到可以恢復施工的通知時,就在做各項准備工作,在縣有關部門的協調下,全面了解返崗工人詳細信息、查看返崗工人所在地相關証明、對返崗工人進行核酸檢測,確認安全后才能上崗作業,進出人員必須戴口罩、測量體溫、消毒才能進場,每天對現場辦公場所、施工設備及周邊綠化進行消殺,確保疫情防控工作無死角﹔金龍大道目前已完成百分之三十的工期,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耽誤的工程進度,項目部正在調整施工計劃,准備增加人員和設備的投入,搶抓工期,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確保工期能如期完成。

在市民廣場項目施工現場,工人正在對在建的地下停車場進行鋼筋除鏽作業,據市民廣場項目負責人彭忠林介紹,自項目恢復施工以來,項目部就雙管齊下,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恢復施工工作,在城投公司的支持和幫助下,目前防疫物資准備齊全,項目復工建設正有序推進。

同時,龍崗廣場地下停車場(龍崗廣場提升改造)項目等全縣重大項目和重點工程也在井然有序的恢復施工。

據修文縣城投公司負責人蔣維豪介紹,城投公司一直在為全縣重大項目復工建設做好各項保障工作,及時將中央、省、市的指示精神傳達到各個項目部,督導各個項目同時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建設,確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復工建設有序推進。下一步,城投公司將繼續做好資金保障、疫情防控物資等保障工作,並動員全縣沒有外出的農民工,及時補充到各個重大項目中,確保各個項目搶抓工期期間人員充足。

截至目前,修文縣內市調度的10個重點工程和重點項目和縣自行排查的39個項目已全部恢復施工建設,下一步。修文縣將嚴格落實各項工作措施,繼續統籌做好全縣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穩妥有序推進全縣重大項目和重點工程復工建設,最大限度減少疫情沖擊,促進全年經濟社會持續平穩發展。(王艷 韋陽慧)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