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中壩街道:40余名民兵突擊隊戰斗疫情一線

2020年02月26日16:5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40余名民兵突擊隊戰斗疫情一線。楊勇 攝
40余名民兵突擊隊戰斗疫情一線。楊勇 攝

連日來,在石阡縣中壩街道抗擊疫情一線,到處有流動的迷彩、閃耀的黨徽。自疫情發生以來,該街道武裝部發動40余名民兵組成突擊隊員日夜奮戰在排查、隔離、防控、消殺的第一線,保守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疫情爆發后,該縣中壩街道武裝部第一時間發出動員令,迅速組織民兵骨干人員發揮堡壘作用,積極參與疫情防控,接到命令后,各隊員積極響應主動應戰,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抗擊疫情以來共排查17910人次,張貼固定標語300余條,出動宣傳車和移動音箱220余台次,發放宣傳單5000余份。

該街道群家山村二組趙克勤如實的說:“流動的迷彩令人心暖,閃耀的黨徽讓人踏實”。他們兵分多路,走街串巷,進村入戶,在戰斗中充分發揮宣傳員、戰斗員、情報員、示范員和守護員“五員”作用,叫響“牌子挂起來,旗子打起來,袖標戴起來,重任擔起來”的口號,主動挑重擔、當尖兵,精准掌握責任區家庭人員信息、流動人員等情況,有效地做到了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守護一方安寧。

“大疫當前,看到黨徽和迷彩服心裡就踏實,行動就有力!中壩街道黨工委書記、普通民兵營教導員鄒林同志介紹,關鍵時刻民兵突擊隊正沖鋒在前,戰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線,處處詮釋著新時代民兵樂於奉獻、積極進取的責任與擔當。

目前,該街道每天有40余名民兵奮戰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疫”一線,參與人員排查、防疫消毒、防疫常識宣傳等工作,防控范圍覆蓋全街道15個行政村152個村民組,成為該街道2萬人民心中的“守護神”。(楊勇)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