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出台環保服務意見

指導企業防疫生產兩不誤

2020年02月25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貴州省生態環境廳日前出台指導意見,圍繞開辟行政許可綠色通道、指導企業復工復產環境管理、強化復工復產企業環境風險防控、加強技術服務和環境突出問題整改四個方面共18條指導意見,為企業復工復產提供生態環境服務保障。

意見明確,針對疫情防控急需的臨時性醫療衛生、醫用物資生產、醫療廢物處置等建設項目,實施豁免環評手續﹔疫情結束后,對經技術審查存在問題需要整改、但環境風險可控的,採取視頻等方式對整改情況進行復核后再審批環評文件、核發排污許可証。

貴州省生態環境廳要求,企業復工復產時,環保責任人必須同步到崗到位,相關環保設施具備正常運行條件,避免因管理缺位造成環境違法。堅決防止和查處非法排放、傾倒和處置危險廢物的行為,對符合條件的復工復產企業,做到排污許可証應發盡發。

同時,在省級生態環境專家服務團基礎上,各地要組織本地區生態環境專家服務團隊,在復工復產期間對企業進行分類指導,主動提供環保技術幫扶,確保污染治理設施正常運行。(蘇濱)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5日 14 版)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