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實防疫 抓緊復產

黎平:田間工地春意鬧

2020年02月25日09:47  來源:貴州日報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回大地,黎平侗鄉呈現出一派生機盎然的景象。

2月18日,黎平縣梅家腦棚戶區改造等12個項目集中開工,現場機械聲隆隆轟響,拉開2020年度重大項目建設的帷幕,正式吹響今年該縣抓項目、擴投資的號角。12個項目總投資22.21億元,涉及城市建設、交通運輸、能源原材料、制造業、社會事業等行業。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備耕、復工復產、項目建設和社會穩定等各項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戰。”2月16日,黎平縣委書記周文鋒在該縣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會議上說。

抗擊疫情不誤農時,春耕備產有序進行,黎平縣各項生產順利推進。

“白菜薹和紅菜薹已經上市,萵筍和花菜即將上市,確保疫情期間黎平縣蔬菜供應充足。”黎平縣益德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章建川說。

該公司在中潮鎮佳所村的100多畝蔬菜基地裡,當地村民戴著口罩,保持間距,正在各自“區域”裡忙著移植菜苗。

雙江鎮雙江村4.5畝木耳種植基地,一排排菌棒上已結滿密密麻麻的黑木耳,帶著口罩的農戶正忙著採摘、晾晒,一片繁忙景象。“基地做好防護的同時,抓好生產。目前,已採摘生木耳3180斤,30000棒木耳菌種預計產出干木耳近5000斤。”木耳基地管理人員梁小木信心滿滿地說。

走進黎平縣裕豐米業有限公司,機器轟鳴,員工們正在為剛剛生產出來的大米進行打包、裝訂、裝載、輸送,各個流程井然有序。“每天上班先測量體溫,各個區域每天進行消毒,必須佩戴口罩。”工作人員姜安隆介紹。

“員工到崗率達100%,疫情期間,公司承擔縣級1611噸儲備及600噸應急儲備的責任,必須開足馬力生產,保障市場供應和價格平穩。”該公司總經理黃紅江說。

面對疫情,黎平縣春耕生產所需種子、化肥、農藥、農膜等貨源儲備正常,截至目前,雜交水稻種已到位90噸,化肥、有機肥到位5000噸、400噸,農藥、農膜到位40.3噸、105噸,全力為春耕備耕保駕護航。

時不我待,隻爭朝夕。黎平縣委縣政府相繼出台關於疫情防控、復工復產、春耕生產的相關政策,為今年穩產保供提供強有力的支撐。全縣迅速掀起春耕生產熱潮,堅定不移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狠抓壩區產業結構調整,迅速壯大林下經濟產業,加快完善農業基礎設施,扎實做好農資供應保障。在兩個“戰場”發起總攻,全力打好疫情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戰。(周志光)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