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都勻:有序解除“待機” 快速按下重啟鍵

2020年02月25日14:0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一碗貴州米粉,一杯一茶亦悅乎,一本書籍,這既是疫情發生前都勻的小資生活,也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人們對生活的強烈渴望。

隨著復工復產沖鋒號角的吹響, 2月23日,都勻城區不少店鋪已經開始復工營業,都勻城市也正一步步恢復往日的活力,重新按下“播放鍵”,拾起那份城市裡的人間煙火。

“一碗干拌粉,就是幸福的味道。”“好吃,這個粉還是原來的味道。”當天在都勻市人民廣場旁邊的粉店內,迎來了開業第一天的客人。

“好久沒吃到他家的干拌粉了,很想念,今天來剛好看到開門營業,就來吃了。”市民康女士說。

“之前受疫情影響就歇業了,今天是第一天開門。”店鋪老板告訴筆者,他們在社區微信群內看到部分符合條件的店面可以開始營業后,他們按照社區的要求,填寫了相關資料后,才開始著手營業。

“疫情期間,隻接受平台外送訂餐,給您造成不便,敬請諒解。”位於人民廣場旁邊的德克士門口,貼著溫馨提示,該店隻提供外賣和線上服務。

進門登記、測體溫、給手消毒……在學府書店筆者看到店員正在給進入書店的顧客測量體溫、為他們雙手消毒。

“特殊時期,沒辦法,也是為顧客健康著想。”該店其中之一的店員說。

在都勻市創業一條街,筆者看到沿街的店鋪基本已經開始營業。

“我們過完年就開始營業了,雖然生意跟往年比差了許多,收入勉強維持生活,但想著開門能為顧客帶去方便,也值。”勝剛百貨批發部的老板劉勝剛說。“開業最主要是要做好防護措施,希望新冠肺炎疫情早點過去,再迎賓客滿門的熱鬧場景。”

都勻街頭,不僅僅是書店、奶茶店、早餐店,服裝店、首飾店、百貨店等也在陸續有序開始復工營業,春意盎然的勻城,正期待花開時刻。(范橋艷)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