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見面審批 不見面發証

杭州重點民生工程確保如期推進

2020年02月25日09: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日報杭州2月24日電 (記者江南)“疫情防控特殊時期,沒法面對面遞交申請材料,沒想到這麼快就拿到証了。”在浙江,杭州地鐵項目負責人順利領到了地鐵五號線金星路站點及區間的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

“不用跑,不見面,一小時就辦結。”浙江工商大學文體中心是2022年杭州亞運會比賽場館之一,為文體中心整體提升改造工程辦前期手續的該校老師,已在郵箱裡收到電子版的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

“防疫復工兩手抓兩手硬”,為確保重點民生工程等項目如期推進,保障服務企業穩定發展,杭州市推出一系列“惠企”創新措施:推行不見面審批、不見面發証,審批材料可以“容缺后補”﹔對與疫情防控相關的項目開通審批“綠色通道”,“特事特辦、急事急辦”。可先行用地。

全市規劃審批窗口構建了電話預約、釘釘收發材料、線上申報、電子掃描送達等一整套“不見面審批”服務模式。目前,已完成不見面發証51件,13個項目通過“告知承諾許可”的方式,實現工程規劃許可証“即辦”。江干區萬事利科技制造有限公司,需要改擴建轉產口罩,通過告知承諾制審批,隨到隨審,加快建設加快投產。2月19日,萬事利生產的首批50萬隻口罩下線,捐贈至江干區紅十字會。

浙江省人民政府啟動重大公共突發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后,與疫情防控工作相關需要緊急使用土地的,可以“先行用地”,並在疫情結束后6個月內完善相關手續。

此項政策推進了杭州地鐵、鐵路杭州西站等重大工程和亞運會配套重點項目復工建設。目前,杭州市規劃資源系統已辦理12家醫療單位、防疫物資生產企業提出的1000余畝用地需求。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