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10例新冠肺炎患者全部就地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25日08:49  來源:貴州日報
 

2月21日,經過17天的治療,87歲的新冠肺炎患者楊某某在銅仁市人民醫院治愈出院。這標志著銅仁市10例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

楊某某家住江口縣雙江街道,因與外地返鄉兒子楊某(已治愈出院)有過密切接觸,被接至江口縣定點醫院隔離並實施醫學觀察。2月3日,楊某某核酸檢測呈陽性,2月4日被轉入銅仁市人民醫院隔離觀察治療,被診斷為確診病例(普通型)。

入院后,銅仁市人民醫院新冠肺炎醫療團隊按照精心制定的診療方案開展救治工作。連續治療17天后,經檢測,楊某某體溫正常,無畏寒、發熱、乏力、咳嗽等症狀﹔間隔24小時採集鼻咽拭子檢測,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均呈陰性﹔復查血常規、肺部CT均未見明顯異常。

根據國家衛健委下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六版)》,經市級救治專家組討論,並請示貴州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專家救治組同意,楊某某已達臨床治愈標准,准予出院。

“我院收治的10名新冠肺炎患者,最大的87歲,最小的8歲,其中危重症患者1例,已全部治愈相繼出院。”銅仁市人民醫院黨委書記黃勝說,自疫情發生以來,醫院按照“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原則,實行“一人一診療方案”進行救治,大膽創新使用最優的個體化治療措施血漿置換,確保患者得到了及時有效的救治,實現零死亡率、醫務人員零感染、100%治愈率。

銅仁“清零”並不代表疫情結束。2月21日下午,銅仁市人民醫院院長石華又帶領該院專家團隊隨貴州省第八批援鄂醫療隊奔赴武漢,在新的戰場上,為全國打贏疫情阻擊戰貢獻力量。(江佳佳)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