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醫療隊分秒必爭全力救治

10名鄂州新冠肺炎患者 24小時內相繼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25日08:44  來源:貴州日報
 

2月24日,2名新冠肺炎患者從鄂州雷山醫院治愈出院。

2月24日16時,2名新冠肺炎患者從鄂州雷山醫院治愈出院﹔就在幾個小時以前,5名患者在鄂州市中心醫院重症一病區治愈出院﹔2月23日,3名患者從中心醫院重症二病區治愈出院……

24小時內,10名患者相繼治愈出院,其中5名是重症型患者。貴州援助鄂州醫療隊奮戰一線,成果斐然。

“貴州醫生值得性命相托”

24日下午,記者在鄂州雷山醫院門口,遠遠就瞧見了兩位治愈出院患者朝急救車走來。

人還沒到,笑聲先至。

56歲的肖阿姨為慶賀自己出院,特地穿了一件紅外套,她的聲音爽朗,別提有多高興了。

“這麼多天,終於可以離開醫院。”她說,自己能夠戰勝新冠肺炎,主要靠兩個心:決心和信心。“我相信自己一定能贏,靠著這股勁,平平安安的離開了醫院。”

她特地感謝貴州醫療隊,“要不是貴州醫生全力以赴、精心醫治,我想戰勝病毒也是有心無力。”說完,肖阿姨向站在一旁的貴州醫療隊駐雷山醫院五病區醫護人員深深鞠躬。

這次出院的,還有45歲的朱女士。

同肖阿姨一樣,朱女士第一個想要致謝的對象,也是貴州醫療隊。

朱女士是2月14日入院,初進隔離病房,她非常不適應。“我們患者和醫生護士建立一個微信群,有一天,我在群裡說,醫院配的粥不好吃,當時醫生在群裡回復,我們吃的是一樣的。”朱女士坦言,自己並非有意找茬,但一個人孤獨、恐懼緊張時,整個人會變得非常敏感。

“醫生安慰我,說特殊時期,克服一下。”緊繃的朱女士頓時就“鬆”了下來,“人人都為我好,我應該相信他們,也相信自己。”

出院了,朱女士最想說的一句話:“隔離病毒不隔離愛,貴州醫生值得性命相托。”

“一定要去貴州這片可愛的土地”

“感謝遵義醫科大學的醫護人員用一道光照亮了我們,感謝你們無私的奉獻,把苦、累留給自己,將安康送別病人。你們的奉獻精神讓人為之傾佩,你們的人文關懷讓人如沐春風。等疫情過去,我一定要去拜訪一下貴州這片可愛的土地。”

2月24日上午,一位新冠肺炎患者在鄂州市中心醫院出院前,將感謝信交到了醫護人員的手中,表達對於醫護人員的感激之情。

8名患者在貴州醫療隊和鄂州醫生聯手治療下,病情持續改善,各項檢查、檢驗結果正常,經連續兩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依照國家最新版新冠肺炎診療方案,報專家組會診后認定,24小時內相繼從鄂州市中心醫院重症病區治愈出院。

自貴州第六批援鄂醫療隊19日進駐鄂州市中心醫院接管重症一病區、重症二病區,以及充實一個ICU病區以來,已累計有14名患者在他們的分秒必爭下治愈出院。

治愈背后是每天10小時的戰斗

貴州第六批援鄂醫療隊以遵義醫科大學為班底組建,醫療實力強勁,一直奮戰在鄂州主要收治危重型、重型患者的中心醫院。正式接管以來,各戰斗小組帶領醫護人員查房,梳理並充分掌握所有病人病情情況,將危重症、重症病例進行重點觀察、重點監護,輪班照顧新冠肺炎患者日常護理和飲食起居,幫助患者盡快康復。

從駐地出發到鄂州市中心醫院約32公裡,乘坐大巴車趟行駛大約需要40分鐘,加上每次穿脫防護服時間,隊員們每次工作時間長達10個小時左右,奮戰不停,值完夜班第二天早上,成人尿不濕大都濕透。

他們與時間賽跑,幾乎將精力消耗到極限。他們知道,時間就是生命。

“14名患者治愈出院給予了醫療隊員更大地動力,我們一定繼續努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治阻擊戰。”貴州第六批援鄂醫療隊隊長、遵義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醫務處處長張駿說。(劉丹)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