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人民永遠不會忘記這份恩情”

湖北省省長王曉東看望慰問貴州醫療隊

2020年02月25日08:42  來源:貴州日報
 

2月24日14點,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到貴州援助鄂州醫療隊駐地,看望慰問貴州醫療隊員,與貴州省政府副省長、省援鄂疫情防治工作總指揮部副總指揮長王世杰座談。

“貴州省派出醫療隊,重點支持鄂州市重症、危重症患者醫療救治,為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發揮了重要作用,湖北人民永遠不會忘記這份恩情。”王曉東在貴州援鄂醫療隊駐地,看望慰問醫療隊員,聽取意見建議。

王曉東說,大家帶著感情、帶著責任不遠千裡支援湖北,展現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大愛精神,體現了救死扶傷、醫者仁心的高尚品格。他叮囑大家做好自身防護,發揮精湛醫術,救治更多患者。並要求地方負責同志,全力做好援鄂醫療隊的生活服務和醫療物資保障,精准配置醫療力量,充分發揮援鄂醫療隊的技術優勢,加強對輕症患者醫療干預,強化對重症、危重症患者“一對一”救治,切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王世杰對湖北為貴州醫療隊提供的關心、支持、后勤保障表示感謝。

王世杰說,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貴州全力以赴脫貧攻堅,得到了兄弟省份的無私幫助,全省上下都懷著感恩之心。貴州對口支援鄂州疫情防治工作,是黨中央對貴州的高度信任和重托。我們任務艱巨、使命光榮。目前,貴州援助鄂州醫療隊進駐了鄂州市中心醫院、雷山醫院等,我們將盡最大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湖北省領導王瑞連、肖菊華參加慰問。(劉丹)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