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百裡杜鵑鵬:9.8噸“廣州洋芋種”助春耕

2020年02月24日14:3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按土地面積分發洋芋種。吳旭 攝
按土地面積分發洋芋種。吳旭 攝

“有了這9.8噸洋芋種,我們村剩余的土地全部可以種完,趁著春耕時節迅速種下去,一定會有個好收成。”

望著眼前的一袋袋洋芋種,鵬程管理區啟化村第一書記晏明麗笑得合不攏嘴。

“為進行農村產業革命,幫助農民增收,剩余的土地讓我傷透了腦筋,種植玉米太低效,種別的經濟作物群眾又不熟悉,還好,百裡杜鵑國土資源分局幫助我解決了這個難題。”

晏明麗是百裡杜鵑國土資源分局下派到啟化村的駐村第一書記,今年已經是第3個年頭了。

駐村以來,晏明麗帶領啟化村“兩委”廣泛宣傳動員,先后種植了紫薇1280畝、玫瑰960畝、冬蓀320畝幫助群眾增加收。目前村裡還有60余畝土地種植低效玉米,其中一部分是貧困戶的。今年好不容易做通群眾的思想工作種洋芋,種子又沒有了著落。

“派下去駐村的第一書記遇到困難,我們‘娘家人’當然要幫忙。” 百裡杜鵑國土資源分局局長張勛強擔當負責,“晏明麗同志向局裡匯報后,我們第一時間想辦法,經過協調,對口幫扶百裡杜鵑的廣州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增城區分局願意幫助解決種子款項。”

據了解,百裡杜鵑國土資源分局非常支持晏明麗的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間,曾為啟化村送去了大米、肉、雞蛋、方便面等物資,幫助解決燃眉之急。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耕備耕正當時。我們相信,這批“廣州洋芋”種一定會結出更多希望的果實。(吳旭)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