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柳龍直流工程線路5標正式復工

2020年02月22日11:0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復工現場  歐陽洪宇 攝
復工現場  歐陽洪宇 攝

2月21日,在採取了嚴格的防疫措施前提下,貴州送變電公司承建的南方電網西電東送重點工程、世界上首個特高壓多端混合直流工程——烏東德電站送電廣東廣西特高壓多端直流示范工程(以下簡稱“昆柳龍直流工程”)線路5標正式復工。

新冠病毒疫情發生后,為加強疫情防控、確保復工項目安全有序,昆柳龍直流工程線路5標施工項目部嚴格按照上級單位和公司統一部署,迅速行動,不折不扣地落實各項防控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產經營,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生產經營各項工作。項目部成立了“黨員突擊隊”和”青年突擊隊”,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帶頭作用,以及青年骨干作風頑強、執行力強的優良傳統,仔細研究復工工作的“急、難、險、重”的要點,分計劃、分任務開展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設攻堅戰。2月20日,在公司及盤州供電局的大力協調下,盤州市發改局同意工程復工申請,並要求項目部採取分批次進場和分段式模式進行復工,隨即項目部組織留守盤州的施工人員開展復工准備工作。

為確保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設同步推進,施工項目部進場后認真落實當地政府、公司疫情防控管理的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和現場安全管理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嚴格落實防控責任,建立防控管理體系及組織機構,編制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現場處置方案,加強宣傳教育工作﹔做好施工人員進場前的排查及信息登記工作,及時更新人員台賬及信息報送工作﹔通過多渠道購買各種防疫物資,確保物資滿足現場需求,復工前對辦公區、生活區、施工駐地等進行全面的消毒殺菌處理。

2月21日,施工項目部組織第一批未離開盤州的施工人員進行實質復工生產,並選取距村庄較遠塔基作為施工點,施工現場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施工人員佩戴口罩,經過體溫測量、信息登記等一系列“防疫檢查”后,各項施工任務有序推進,這標志著昆柳龍直流工程線路5標復工復產工作正式拉開序幕。

昆柳龍直流工程作為國家《能源發展“十三五”規劃》及《電力發展“十三五”規劃》明確的跨省區輸電重點工程,建成后將成為世界上首個特高壓多端混合直流工程。按照計劃,工程將在今年8月底雲南-廣東形成送電能力,明年全部建成投產,屆時將增加800萬千瓦的通道送電能力,向粵港澳大灣區和廣西輸送雲南清潔水電,每年可減少大灣區煤炭消耗575萬噸、二氧化碳排放1531萬噸。公司承建的昆柳龍直流工程線路5標路長度87.288千米,新建鐵塔197基,線路途徑盤州市和興義市。目前已完成基礎澆筑196基,鐵塔組立157基,導地線架設56千米,工程已進入最后的攻堅階段。(歐陽洪宇)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