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炬 使命必達

平壩三0三醫院陳燁涵千裡馳援湖北疫情嚴重地區

2020年02月21日14: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平壩三0三醫院陳燁涵千裡馳援湖北。譚麗 攝
貴州平壩三0三醫院陳燁涵千裡馳援湖北。譚麗 攝

她,目光炯炯有神,流露著舍我其誰的斗志。她,步伐鏗鏘有力,以忘我之姿詮釋青春擔當。她,割舍家人奔赴湖北前線,投身重症病區戰場。

她是三0三醫院兒科、新生兒科的優秀護理師陳燁涵。

陳燁涵,土家族,護理本科,1989年11月出生。畢業至今,在三0三醫院從事兒科工作近8年。

2月18日,當貴州省第五批對口支援湖北省新冠肺炎醫療隊出征的號角吹響,陳燁涵聞令而動,迅速請戰,義無反顧奔赴抗擊疫情最前線。當晚1時30分,貴州省147名戰士集結貴陽。

這是陳燁涵第三次主動請戰。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三〇三醫院黨委充分發揮戰“疫”的引領作用,迅速布局,主動作為,並面向全體黨員、干部及職工們發出倡議,她三次主動請纓,無畏被感染的危險,投身於祖國和人民最需要的戰場。

她說,作為一名護理人員,我深知肩負的責任與使命,希望為贏得抗擊新冠肺炎阻擊戰的勝利,貢獻自己的力量。

出戰申請得到批准后,陳燁涵便隻身來到理發店,按照前一批出征人員的模樣,剔去了發際線周邊的頭發。她說,頭發剪掉可以再長出來,隻有保護好自己,才能最大限度地救治病人,這是我們出征的使命,落發為証,使命必達。

為切實做好醫護人員防控培訓,三0三醫院周密部署,有的放矢,針對抗疫高危崗位、重點崗位等不同層次,因材施教,抓緊抓細抓實全員防控培訓。尤其是戰前培訓,就是給戰士們裝上知識的‘彈藥’,是戰前必備一環,三0三醫院緊鑼密鼓抓落實,陳燁涵也在這上面下足了功夫。因此,當問她去前線害不害怕時,她從容淡定地說,我不害怕。

在請戰書中,陳燁涵擲地有聲地寫道:為贏得抗擊新冠肺炎戰斗的勝利,保衛人民群眾生命健康,貢獻自己的力量,病毒不滅,誓不還家!。

她的信念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她的丈夫胡黔楓,三0三醫院耳鼻喉科醫師。他們都申請了出征應戰,夫妻之間相互支持,彼此鼓勵。聽到媽媽出征的消息,5歲的孩子說,媽媽是英雄,媽媽一定要把病毒消滅了,快點回家!(譚麗)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