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運輸助復工:銅仁“點對點”包車送農民工返崗復工

2020年02月21日15:3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月19日,在銅仁市客運北站,銅仁市交通運輸局聯合市人社局、市衛健局組織了務工返程人員“點對點”返崗包車客運服務。

據了解,銅仁市堅持“送雁”與“留雁”兼顧原則,充分尊重務工人員自主擇業意願,有序組織務工人員外出就業。同時,按地域進行分類統計,加強與外地用工單位(企業)協調溝通,積極協調勞務輸出地,統一調配車輛,加開勞務輸出車輛專列,採取“點對點”的方式集中統一運送到外地用工企業就業。

本次“點對點”省際包車客運服務總共發車4輛,分別是廣州2輛,福建2輛,返崗復工人員100人。這次客運服務嚴格落實車輛消毒和駕駛員體溫檢測等相關疫情防控措施,並嚴格按照“省際、市際班線客運客座率控制在50%以內”、“車廂后部兩排座位作為途中留觀區域”的規定,有序組織旅客運輸工作。

出發前,銅仁市交通運輸局組織醫務人員對返崗復工的務工人員進行實名登記、體溫檢測,檢測結果表明體溫正常,無發熱咳嗽等症狀的方可允許上車,上車后要求所有乘客必須佩戴口罩,必須單人單座。

隨著復工復產企業運輸需求的不斷加大,銅仁市交通局將進一步做好車輛保障工作,以“點對點”的汽車專列運輸服務,保証安安全全出車,平平安安回家。(楊剛)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