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城街道組織愛心理發師免費為將軍山醫院工作人員理發

2020年02月20日17:0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理發志願者為醫護人員修剪頭發。陳楊 攝
理發志願者為醫護人員修剪頭發。陳楊 攝

2月19日,觀山湖區世紀城街道組織轄區4名愛心理發志願者到貴州省將軍山醫院開展理發志願服務活動,為該院的醫護、警察、建筑等工作人員進行免費理發。當天從11:00到15:00,理發師們共為80余人修剪了頭發。

“你想理個什麼樣的發型......”中午11點,在將軍山醫院指揮部,理發師們一手拿推子,一手拿梳子,忙得不亦樂乎。

“這個發型清爽、利落,方便我們醫護人員開展工作。”剛理完頭發的護士劉建成說。

“在疫情面前,我們理發行業能做的不多,而且眼看醫院周圍也沒有什麼理發店,便想著通過自己的手藝為醫護人員修剪頭發,盡一點微薄之力。”卜志民是此次愛心理發志願服務小分隊隊長,他告訴記者,在他們的團隊裡還有30余名愛心理發志願者,世紀城街道每月會組織他們團隊到轄區各苑區,免費為轄區居民開展理發志願服務活動,為腿腳不便的老人開展上門服務。截至目前,每月一次的為轄區居民免費理發志願服務活動已經開展兩年有余。

據了解,2019年,世紀城街道通過整合轄區資源成立了世紀城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並下設1支志願服務總隊、27支志願服務分隊,不定時開展文明實踐活動。截至目前,該街道共有注冊志願者7780人,共開展春節走訪慰問、治安防護巡邏、愛心義診、道德宣講等志願服務活動520余次。(陳楊)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