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交警星夜兼程隻為務工人員安全赴浙返崗復工

2020年02月20日13:5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堅決貫徹落實中央、省、市各級黨委政府關於切實加強疫情科學防控,有序做好企業復工復產工作的要求,貴州省水城縣公安局交警大隊立足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實際,積極協調配合人社部門,將轄區首批赴浙江省武義縣返崗復工的70名務工人員安全護送至湘黔交界,力保赴浙返崗復工人員在貴州境內的交通安全。

2月19日14時許,疫情防控期間水城縣首批赴浙江省武義縣從事電器加工、服裝生產的70名務工人員在水城縣人社局院內集中,將統一乘坐4輛大型長途客車返回各自工作崗位。為全力確保返崗復工人員在貴州境內的交通安全,水城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在接到上級機關指令后,立即詳細制定了專車在貴州境內的途中行車路線、停靠休息區域、護送警力配置、突發應急預案等工作措施。由於時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時期,水城縣公安局交警大隊進行了嚴格的車輛安全檢查的同時還積極協調衛生部門在發車前對4輛大客車進行了必要的消毒。一切准備就緒,70名務工人員經過體溫監測后有序登車。待大家登車后,民警再次就乘車途中系好安全帶、佩戴好口罩、保持有效安全距離、不得在車廂內隨意走動等安全注意事項作了溫馨提示。

14時30分,由4名精干警力組成的護送工作組配合人社部門工作人員護送4輛大客車由杭瑞高速六盤水東收費站駛入高速公路,沿杭瑞、花安、夏蓉高速公路往浙江方向進發。途中在貴陽龍洞堡、黔東南三穗兩個高速公路服務區作必要的停靠休息后,經過近9小時600余公裡的行程,於23時50分安全抵達湘黔交界湖南省境內的新晃服務區。

在新晃服務區,民警再三向駕駛大巴車的8名駕駛員強調,現在雖然已經駛離貴州境內,但是接下來路途遙遠,切勿超速行駛、疲勞駕駛,務必力保務工人員安全到達各自工作崗位,並預祝大家一路平安。隨后,全體司乘人員紛紛向民警揮手作別,並對水城交警高度關注、關心返崗復工人員交通安全,不辭勞累的責任心表示感謝。(劉培)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