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渡鎮柳田村:抓好產業結構調整 防疫生產兩不誤

2020年02月20日14:0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挖地、犁土……

這兩天,在三渡鎮柳田村的田間地頭,村民們一邊做好疫情自我防護,一邊搶抓農時春耕生產。受疫情影響,雖然沒有像往年一樣出現大規模春耕的熱鬧場景,但各項農事生產也在有條不紊地推進。

“現在疫情防控到了關鍵時期,抓生產的同時一定按照要求,不走親戚、不串門、不扎堆,上坡干活保持2米安全距離。還要注意消毒,戴著口罩分批到地裡干活,一邊做好疫情防控,一邊把地裡的活兒干好。”三渡鎮柳田村黨支部書記李高明說。

為確保柳田村能夠順利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搶抓生產兩不誤,三渡鎮柳田村村支兩委主動作為、創新方法、帶領村干部通過電話宣傳、入戶動員群眾等多種措施搶抓春耕生產,安排包組干部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春耕生產,抓好產業結構調整工作,發展種植高粱、辣椒、蔬菜等經濟作物,使疫情防控不脫節、群眾需求有保障,全力保障了春耕生產工作有序推進,確保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脫貧攻堅產業戰。

針對工作難做的群眾,李高明帶領村干部到群眾家中做工作,專啃硬骨頭。各包組干部下組一戶一戶宣傳,產業結構調整取得了一定成效,實現了辣椒種植800畝,高粱種植430畝。

在疫情期間, 三渡鎮柳田村,健全黨員包保責任網格圖,把黨員包保到每一戶農戶中,成立宣傳發動、防控排查2個臨時黨小組,號召大家通過黨員群、組長群、小組群號召更多的志願者加入。目前,共有28名黨員、65名群眾加入到柳田村志願者服務隊中。

帶領志願者們下組張貼倡議書30余份,發放宣傳資料2320份,安排包組干部走訪排查群眾3720人次,開展疫情防控宣傳次數52次,拉橫幅7條,制止集聚活動次數32次,勸阻群眾無特殊理由離村32人次。(付佳)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