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對支援湖北醫療隊全體成員子女入學入園出台八項關愛措施

2020年02月19日15:39  來源:貴州日報
 

為貫徹落實省委支援湖北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有關精神,2月19日,中共貴州省委教育工委、貴州省教育廳印發《關於做好我省支援湖北醫療隊成員子女入學入園關心關愛工作的通知》,切實關心關愛支援湖北醫療隊成員子女入學入園,全面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通知》指出,我省多支醫療隊支援湖北,醫療隊全體成員肩負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挺身而出,舍小家顧大家、千裡馳援,戰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線,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擔當使命。各地各校要切實關心關愛我省2020年支援湖北新冠肺炎防治工作醫療隊全體人員子女,切實做好相關工作。

《通知》明確,支援湖北醫療隊全體人員子女達到入園年齡需在2020年秋季學期入讀公民辦幼兒園的,根據家長意願,由戶籍地或實際居住地縣級教育行政部門安排公民辦幼兒園接收﹔春季學期需要轉園的,根據家長和學生意願,結合幼兒園學位情況,由戶籍地或實際居住地縣級教育行政部門統籌安排。

適齡兒童少年需在2020年秋季學期就讀小學一年級和初中一年級的,根據家長意願,由戶籍地縣級教育行政部門安排公民辦義務教育學校接收﹔春季學期需要轉學的,根據家長意願,結合學校學位情況,由戶籍地縣級教育行政部門統籌安排。

參加2020年中考報考普通高中的,在達到當地同批次學校統招生錄取最低控制線后,根據家長和學生意願,由戶籍所在地市(州)教育行政部門安排學校錄取。

申請就讀省內中職學校的,根據家長和學生意願,由學校直接錄取。

參加2020年全國普通高考的,由縣級招生考試部門按照“一對一”提供政策咨詢和填報志願指導。

參加2020年貴州省高職(專科)分類考試招生的,同等條件下優先錄取。

確保醫療隊成員子女順利收看“陽光校園·空中黔課”,對沒有電視機或未安裝機頂盒的家庭,由本人提出申請,省教育廳協調免費解決。

醫療隊成員子女在校就讀期間,學校要組織教師給予人文關懷,提供課業輔導、心理疏導等專項服務。

《通知》要求,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中小學(幼兒園)要高度重視我省支援湖北醫療隊成員子女入學入園工作,加強統籌協調,認真落實責任,為醫療隊成員子女接受良好教育創造條件、主動服務、提供保障。醫療隊成員子女在民辦學校就讀的,民辦學校按向社會公示的收費項目和標准收費。《通知》還要求,在省明確的定點救治醫院隔離病區直接參與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線醫務人員子女參照執行,由戶籍地或實際居住地市(州)、縣級教育行政部門負責統籌安排。(王雨 羅莎)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