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各級政務服務中心有序恢復線下服務

2020年02月19日08:26  來源:貴州日報
 

近日,省政府政務服務中心印發《關於有序恢復線下政務服務的指導意見》,明確全省各級政務服務中心要從堅持科學組織、堅持充分准備、堅持分類施策、堅持精准推進、堅持嚴肅紀律五個方面,有序恢復線下政務服務。

《意見》規定,1月20日以來無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報告的地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礎上,要大力恢復線下政務服務﹔近期14天內無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報告的地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礎上,要恢復重點政務服務事項線下服務﹔近期14天內仍有確診病例或疑似病例報告的地方,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繼續堅持線上為主、線下為輔的政務服務工作策略,降低人員聚集帶來的疫情擴散風險。

《意見》要求,疫情風險較高地區要全力支持本地疫情防控工作,減少人員聚集,繼續以“非直接接觸服務”為主、現場辦為輔的工作策略,大力推行網上辦、遠程辦、手機辦、郵政辦、預約辦,進一步加強網辦宣傳引導力度,實現網上全流轉、線下不見面。同時,支持疫情防控相關審批服務優先,支持重大工程、重點項目、重點企業復工復產相關審批服務優先,支持就業創業等經濟活動相關審批服務優先,支持脫貧攻堅相關審批服務優先。恢復線下政務服務的工作方案必須經過疾控部門或疾控專家審查指導,完全滿足疫情防控需要,並向當地防控辦報請備案。各地政務服務中心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指揮調度的有關工作機制,積極加強防控調度、物資保障、應急處置等工作。(覃淋)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