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雲岩黔靈鎮退役軍人吹響戰“疫”號角

2020年02月19日17:2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牽動著億萬人民的心。當多數市民都在居家隔離“躲避”病毒時,有這樣一群人,逆流而上與疫情做斗爭,守護著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他們就是活躍在黔靈鎮轄區每個角落的退伍老兵。

在戰“疫”這個沒有硝煙的戰場,黔靈鎮退伍老兵再次身披戎裝、主動請戰、駐防一線。

初心不渝 默默奉獻

“現在疫情形式依然嚴峻,作為退伍軍人,我很想為抗擊疫情出一份力。”說話間,陳克忠將3000元現金和2套醫用防護服交到雅關村委會翟培菊手裡。

“我參加過2003年的非典防疫工作,有一定經驗,我申請成為一名志願者,加入疫情防控一線。”自2月7日起,陳克忠就每天和志願者一起宣傳疫情防控知識,測量體溫、發放宣傳資料、引導勸返車輛、參與卡點值守等。

愛心捐贈 盡顯溫情

“我是偏坡村土生土長的村民,看著這些為疫情防控辛苦值守的工作人員,我覺得該盡一份力,感謝他們的付出。”偏坡村退役軍人楊 濤自發為該村捐贈了三箱雞蛋、兩箱木炭。

“疫情防控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斗,若有戰、召必回,這是軍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素質。”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后,偏坡村退役軍人吳強、施濟勇、李雲發、何明全、莫萬武、許德忠、黎煥勇第一時間向村黨支部申請,主動參與全村疫情防控工作。

截止目前,偏坡村七名退役軍人累計參與返鄉人員排查100余人次,宣傳防控知識2000余人次,防控卡點值守60余小時,以實際行動彰顯著軍人本色和非凡擔當。

紅色基因 永不退縮

“共產黨員,就是服務群眾的,在這個時期,我們更應該沖在前面。”被問及為何主動參與到疫情防控一線,宅吉村5名退役老兵鏗鏘有力地回答。

平日裡,5名退役老兵經常助人為樂。如今,他們又放棄休假、主動沖到疫情防控一線,守護群眾生命安全。他們沒有轟轟烈烈的事跡,有的只是早出晚歸、風餐露宿。

“離隊不離黨、退伍不褪色。”黔靈鎮的退役軍人們用實際行動詮釋著新時期退役軍人的家國情懷以及無私奉獻的責任與擔當。(雲岩區融媒體中心)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