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智慧社區管理平台”在貴州超3200個社區、企業、鄉村上線

2020年02月18日09: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疫情防控關乎生命,復工復產關系生計。隨著各單位復工復產,大部分社區和企業仍然使用原始的手工出入登記、手抄健康記錄、疫情政策傳達、疫情信息管理,疫情防控組織手段滯后,給人力有限、信息化落后的社區和企業管理帶來了繁重負擔。為解決社區和企業疫情防控痛點,建行在最短時間內迭代更新上線“建行智慧社區管理平台”,該平台通過專有二維碼,可為社區和企業提供個人信息填報、復工申請、記錄查詢、公告查看等功能,也可為管理人員提供人員管理、疫情匯總、統計查詢等功能,可為各級政府部門提供社區疫情監控、信息報送分析等模塊化功能,能夠有效助力社區疫情防控的智能化、信息化。截止2月17日,該平台已在貴州省超3200個社區、企業、鄉村等機構上線使用。

建行員工走訪安順市西秀區社區疫情監測卡點,介紹 “社區疫情防控系統”

安順分行上線全省首家“建行智慧社區管理平台”

基層社區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關口,安順分行以“智慧社區”精准切入,將金融科技力量運用到疫情防控中,2月15日,在安順世通和府社區成功上線建行智慧社區管理平台,成為貴州省內首家上線的二級分行。

安順分行落實上級行的工作要求,與安順市世通物業管理有限公司進行快速對接,世通物業安排專人連夜整理導入社區業主信息,上線當天就完成了1239名業主信息的導入,讓疫情防控智能化,做好社區疫情防控“守門員”,讓社區防疫工作真正“快、准、實”。

開陽支行完成首批“建行智慧社區管理平台”上線工作

為助力疫情防控,抓住建行智慧社區管理平台推廣黃金72小時,開陽支行迅速開展建行“裕農通”渠道拓展工作,成功為開陽縣南江鄉7個行政村上線建行智慧社區管理平台。下一步,開陽支行將繼續做好轄區相關客戶營銷工作,多措並舉,全面完成建行智慧社區管理平台的營銷上線工作,為鄉村防控疫情提供平台和技術支持。

專項保險為全省醫護工作者保駕護航

在疫情防治期間,各地醫護工作者共同抗擊疫情、無私奉獻。為向奮斗在一線的醫護人員送上一份關愛,貴州省分行主動聯合重點合作保險公司泰康養老,為貴州省內醫療機構啟動捐贈泰康養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專項保險”計劃,免費贈送省內醫療機構醫護人員提供一年期保障,保險期間內若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引發身故或高殘可獲20萬元賠付。決勝抗擊疫情,守望相助。建行將和一線工作者站在一起,並肩打贏這場戰“疫”!

碧海花園支行為客戶賬務劃轉開辟綠色通道

碧海花園支行作為國家金庫貴陽高新區支庫代理銀行,為保障財政款項及時支付,網點成立應急小組,時刻做好業務應急處理准備。應急小組在擔負國庫應急任務的同時,電話指導客戶電子渠道使用方法及解決其他業務疑問,並主動處理系統網絡劃款,確保客戶賬務交易的及時性,滿足客戶資金交易需求。

碧海花園支行員工為客戶辦理相關劃轉業務

2月10日晚,應急小組成員接到兩位機構客戶電話,一位客戶需要緊急轉賬購買口罩,一位客戶需要在兩日內將賬戶資金上劃。但因客戶未開通企業網銀,需通過支票轉賬,為確保客戶資金匯劃能夠准時完成,國庫應急小組在網點暫停營業的情況下,為客戶開通綠色通道,讓客戶及時到網點順利辦完所需業務。客戶對建行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給予了高度評價。

黔西南分行暖心慰問防疫一線同志

為了向堅守在防疫一線的工作人員表示衷心的感謝以及最誠摯的問候,2月14日,黔西南分行先后到黔西南州興義市高速路口、社區、小區等地防疫檢測宣傳點為工作人員送上水果、牛奶等物資,同時為興義市人民醫院捐獻醫用口罩287個,將愛與溫暖傳遞到防疫第一線!(文/圖 建設銀行)

黔西南分行向興義市高速路口防疫檢測點工作人員送上水果、牛奶等物資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