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平縣開展重點區域和公共區域消毒工作

2020年02月17日15:3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大型車噴霧消毒。黃平縣衛生健康局供圖
大型車噴霧消毒。黃平縣衛生健康局供圖

為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控制疫情傳播,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黃平縣從2月12日開始對縣城區域開展噴洒消毒工作。

2月14日下午,伴隨著機器轟鳴聲,1台噴洒車由黃平新汽車站開始起步,向行縣城中心方向緩慢行駛,巨大的消毒煙霧彌漫整個街面。

當天,黃平縣消毒工作專班常務副組長、縣人民政府副縣長熊敏,縣衛生健康局、縣應急局、縣消防救援大隊、縣疾控中心等單位相關人員到現場指導消毒工作,縣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同志介紹,本次消毒的主要藥劑是低濃度次氯酸鈉消毒液,84消毒液與水按1:200的比例進行配制,加水稀釋后濃度為250mg/L,對人畜無害。消毒時,道路、街面公共區域採取大型車噴霧方式進行消毒,其余區域使用水霧氣霧機、噴霧器及噴壺等常用器械進行消毒。

根據縣疫情防控指揮部的部署,此次集中噴洒消毒時間為每日19:00—22:00進行。消毒范圍包括縣城區疫情防控交通管制區域內的主次干道、廣場、醫院、農貿市場等。分重點區域和公共區域重點區域進行消毒工作 。重點區域主要是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觸者、隔離觀察人員居住過的場所、活動區域、轉運工具以及集中隔離點、定點接待酒店、各類疫情檢查卡點等區域﹔公共區域主要是縣區域小區、道路、廣場、醫院、車站、機場、碼頭、學校、機關和農村村寨等人員密集公共場所。(潘梅)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