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紫雲:疫情防控、新春採收兩不誤

2020年02月17日15:2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紫雲縣板當鎮新場村300豌豆尖種植基地,一片忙碌景象,工人們戴著口罩在基地裡忙碌採摘新鮮豌豆尖。

農戶採摘豌豆尖。狄凱 攝

新場村黨支部書記班榮志介紹:“在這疫情防控的非常時期,既要開展好經濟生產,更要確保大家做好自我保護。我們要求參與採摘的村民之間要至少隔10米的距離,統一為他們配備口罩,並於上下班時間對他們測量體溫,有序組織豌豆尖採摘售賣、甘藍及土豆等蔬菜的施肥施藥等田間管護復工,確保做到疫情防控與產業發展同步走”。

為農戶測量體溫。狄凱 攝

“在村級平台公司成立團支部,黨建帶團建,團建在扶貧一線。”板當鎮團委負責人、專武干事陳胤帆告訴筆者,黨團聯建有效發揮了“幫助團員找到組織、幫助組織找到團員”的作用,增強了團員青年的干事意識、創業意識、團隊凝聚力,使團員青年奮斗在一線、發展在一線,讓團員青年更快、更好適應新時期社會發展。

農戶採摘豌豆尖。狄凱 攝

筆者了解到,板當鎮正在探索以黨員為核心,團員為輔助的新型組織模式,推進基層黨組織及基層團組織能力建設,將優秀的農村青年吸收進入團組織,通過以鄉鎮帶動村級公司、黨小組建立在產業鏈上、團小組發展在產業鏈上,引導廣大青年在脫貧攻堅一線大顯身手、在產業鏈上磨礪自己、發展自身。”陳胤帆表示:“這同時也真正實現了團組織內部資源共享和優勢互補。”(狄凱)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