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二戈街道:同心抗“疫” 大愛無疆

2020年02月14日12:3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泰安巷居民為居委會送來防疫物資。南明區宣傳部供圖
泰安巷居民為居委會送來防疫物資。南明區宣傳部供圖

2020年春節新冠肺炎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在抗“疫”戰斗中,二戈街道黨工委、辦事處全力打好疫情阻擊戰,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及企業也紛紛參與進來,送錢送物,甚至投身防控一線,一時間,來自社會各界的愛心暖流匯聚成戰勝疫情的磅礡力量。

捐款捐物:點滴愛心匯成大愛

“梁書記,這是我們六醫捐贈給居委會的500個醫用口罩和40公斤消毒水,請收下,感謝你們的辛勤付出,請保重身體。”2月13日,貴陽市第六人民醫院護理部工作人員主動找到二戈街道富源南路居委會支部書記梁萍送上抗疫物資。“謝謝你們,現在二戈街道防疫一線的工作人員和各居委會都挺缺物資的,我們一起送到辦事處,由辦事處統一調配。”說話間,梁萍帶著六醫送貨車輛來到辦事處樓下,物資交付給辦事處后,梁萍又繼續開始了一天緊張忙碌的防疫工作。

無獨有偶,二戈寨衡器五金家電為辦事處9個居委會送來84消毒液,並慰問一線工作人員。衡器五金家電陳老板表示:“疫情牽動著千萬人的心,二戈街道那麼多的人在為疫情防控而努力,也讓我們很感動,作為商家,我們無法像所有奮戰在一線防控的工作人員那樣,隻能用捐款、捐物的方式為抗疫工作出一份力、盡一份責。”

同天,愛心人士潘莉來到柳井巷居委會捐贈現金2000元,用於支持居委會轄區疫情防控工作。潘莉說,“我知道這2000元只是杯水車薪,現在面對疫情,我希望能做一些力所能及、反饋社會的公益行動”。

家住嘉陵巷的退役軍人劉光明夜幕降臨時找到鬆花巷居委會工作人員送來2000元,隻說用於幫助居委會購買抗疫物資,轉身就走﹔而轄區文藝骨干劉建萍向居委會書記魏玉蓉微信轉賬1000元,隻留下“捐了,我心裡也安心一點,也不能為疫情做些什麼。”

今年已經70多歲的老人時宗琪在兒子陪同下來到白馬井巷居委會,顫顫巍巍的雙手送來捐款1000元,並讓兒子把消毒夜、酒精放在居委會門口就走。

零五小區居民雷朝剛以送水為生,2月12日,他為翠雲巷居委會送來12提礦泉水,用於支持轄區防疫卡點值守人員的用水需求,他說:“看你們一天都在奔忙著,我也幫不上什麼忙,我能幫上的就是送點水給你們,你們以后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你們隻管說。”

這幾天,泰安巷居委會居民們自發為居委會送來手套300個、紅外消毒燈1盞、2桶消毒液,並叮囑說: “千萬要保護好自己,隻有你們的防護做好了我們居民老百姓也才安心”。

……

一筆筆的愛心記錄,體現的是轄區愛心企業、人士對二戈街道防疫工作的幫助和認可,更是防疫工作的一份動力。特殊時期,所有的愛心捐贈就像冬日暖陽、雪中炭火、大海燈塔,為抗擊疫情匯聚著強大的正能量。

投身一線:我們都是二戈人

若有戰,召必回!鋼槍變成體溫槍,轄區退役軍人程仁、馮偉、吳田軍、龍能超、黃河等於2月3日起加入到由二戈街道及各居委會組織的志願者行列中,投入到抗擊新冠肺炎的隊伍裡,至今仍堅守在志願者崗位上。

退伍不褪色。回到地方的他們繼續在地方發光發熱,第一時間向二戈街道申請加入志願者行列,每天有本職工作的他們依然堅持著下班后到二戈街道各居委會報到,堅守在每個防疫檢測卡點上,所有休息時間都交給了居委會和轄區群眾,耐心勸導每一位進出卡點的居民減少出門次數,做到“沒事不出門,急事少出門”。

不論戰爭還是災難,不論大事件還是小場合,每個需要幫助的地方都能看到轄區退伍老兵的身影。沒有掌聲,沒有鮮花,沒有報酬,甚至會因此面臨危險,他們卻用一顆躍動著愛與責任的心堅守在阻擊疫情第一線,誓與國家一起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狙擊戰。

而在回龍路居委會防疫卡點,居民們自發起來日夜守護在卡點,排查登記人員、測量體溫,用實際行動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構筑起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

富慧建材廠老板陳成伍,一個30歲出頭的小伙子,看見居委會值守卡點的都是女同志,而且人手又不夠,他主動請纓值守夜班。小陳的父親在修復回龍路的時候,主動出砂石、攪拌機,幫忙鋪路,盡心盡力。父親的精神感動著小陳,也讓他繼續完成志願精神的傳遞。

聚朋廣進養車連鎖的老板石安局,自從卡點設立來就積極參與到社區志願服務、宣傳防控知識中來。他不僅自己來,還喊上了店裡的伙計支援,發揮專業特長找來鐵架、鐵管為防疫卡點做了臨時的滑竿,精心噴漆。

回龍支部黨員陳堅,中國外運貴陽分公司下崗人員,平時不多言語的,防疫緊要關頭,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前哨”,擔起了外運宿舍區卡點值守,默默做著志願者工作。

疫情無情,人間有愛。關鍵時刻,每一份善舉都是大愛最溫暖的底色。這些愛心企業、人士在“疫情來勢洶洶,更需眾志成城”之時,毫不猶豫,慷慨解囊,主動請纓,投身一線,為二戈轄區疫情防控阻擊戰奉獻出了一份愛的力量。二戈街道必將以高度的責任感、強烈的緊迫感,繼續投入到防疫戰斗中,全力以赴保障轄區內居民群眾的健康安全。(姜周輝 徐霆鈺 吳霞 夏紅菊 陳睿 李開明 李雪燕)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