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寧縣募役鎮:抗擊疫情進行時 脫貧腳步亦不歇

2020年02月14日12: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桐上村村醫正在為復工工人測量體溫。
桐上村村醫正在為復工工人測量體溫。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鎮寧縣募役鎮脫貧干部化身抗疫衛士,始終奮戰在基層一線打好阻擊戰,但抗疫不意味意著脫貧攻堅按下“暫停鍵”,眼下正值春耕好時節,募役鎮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配合企業、指導群眾開始復工復產,確保疫情防控、春耕播種兩不誤。

“我們基地的瓜蔞苗必須要在3月中旬栽種到位,所以現在要趕在栽種前把場地准備出來,不然會錯過最佳栽種期。”在募役鎮桐上村的瓜蔞種植基地,項目指導員曾光正指揮著20余名工人在地裡栽杆、鋪地膜緊張有序、忙而不亂。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不能因為疫情影響就把脫貧攻堅工作擺在一邊,作為駐村第一書,就是要協調各方、配合企業做好復工復產。”在得知基地要復工,桐上村第一書記王文才立即帶上村醫為基地上工的工人測量體溫,分發新的口罩。

“村裡面的廣播每天都在響,曉得現在疫情形勢很嚴峻,出門下地我都是戴起口罩的。”不想錯過春耕季節的募役鎮牛角村種植戶大施文學,聽從村干部的叮囑,做好防護措施后才出門下地勞作,現在正在鋪地膜,為種植本季蔬菜做准備。據了解,去年施文學共種植蔬菜30畝,主要有棒豆、辣椒、大蒜、茄子等應季蔬菜,收成都比較好,收入達到20余萬元,今年他打算將種植面積擴大到63畝,預計今年的收入能達到60余萬元。

募役鎮牛角村駐村第一書記張虎到地裡了解種植戶施文學復產情況,叮囑做好疫情防護。

春天是播種的季節,來勢洶洶的疫情擋不住春天的來臨,亦擋不住脫貧的腳步和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文/圖 韓薇)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