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縣韋勇:放下父親去世的悲痛 在抗“疫”一線繼續戰斗

2020年02月14日12:1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韋勇給卡點送餐(左一)。文清祥供圖
韋勇給卡點送餐(左一)。文清祥供圖

“哥,我明天又可以返回志願者崗位,給大家送飯了。”

“你父親的后事還沒有處理完,過兩天再來吧。”

“沒事的,有事情做起心裡才踏實。”

2020年2月6日,一個令大石布依族鄉石林村村民韋勇永生難忘的日子。於國,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國難當頭﹔於家,父親驟然離世,家庭破碎。

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打響后,韋勇積極響應黨委政府號召,第一時間加入志願者隊伍,為值守疫情防控卡點的“戰友”配送愛心午餐。當天中午,正在忙碌的韋勇突然接到鄰居打來電話,稱其父親快不行了。

“接到電話那瞬間,感覺天塌了。”

回過神后,韋勇和家人立即驅車將父親送往六桶衛生院搶救。然而,一切都來不及了……

身為人子,料理父親的后事無疑成了韋勇的第一要務。

然而,疫情當前,不聚眾不聚餐,是阻斷疫情蔓延的有效手段。為此,黨委政府號召紅事一律延期,白事一律從簡。“該怎麼開口呢?”去往韋勇家的路上,村黨支部書記王國鋒心裡直嘀咕。不曾想,沒等到王國鋒開口,韋勇反倒先說話了。

“你們放心,我一定按政府的要求,喪事簡辦,別說其他的親戚,就連我親大姐一家我都給他們說通了,一個都不允許來,明天火化,后天下葬,完了我還要來當志願者......”

哽咽的話語,通紅的雙眼,令人動容。

韋勇沒有食言,帶著對父親的思念,抱著共赴國難的豪情,2月9日一早,志願者隊伍裡,那個熟悉的身影再次出現,淘米、炒菜、配送……

“在世界的國,在天地的家,有了強的國,才有富的家......”這些天,成龍所演唱的《國家》一直縈繞在耳旁。是啊,有國才有家,國是千萬家。千千萬萬白衣天使、千千萬萬黨員干部群眾、千千萬萬像韋勇一樣默默奉獻的志願者舍小家顧大家,舍小義取大義,匯聚起阻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磅礡力量。還有什麼困難能壓垮英雄的中國人民呢?(文清祥)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