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政協:聞令而動 全員投身疫情防控主戰場

2020年02月13日16:3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印江縣政協委員劉秀萍在縣疾控中心捐贈資金。李玥 攝
印江縣政協委員劉秀萍在縣疾控中心捐贈資金。李玥 攝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貴州省印江自治縣政協聞令而動,全員投身疫情防控主戰場。

縣政協班子成員身先士卒,深入一線指揮戰斗;縣政協干部用心用情,主動到一線參與戰斗﹔縣政協委員和委員企業積極到一線奉獻愛心,以務實的工作作風和無私奉獻的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現了政協擔當,貢獻了政協力量。

提高政治站位 狠抓工作落實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貴州省印江自治縣政協通過召開會議、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及時傳達學習省、市和縣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會議精神,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充分發揮政協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系廣泛的優勢,凝聚起眾志成城、共克時艱、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磅礡力量。2月3日,印江自治縣政協向全縣政協委員發出倡議,要求各位委員提高政治站位,主動參與戰斗,展現委員擔當,當好疫情防控知識的宣傳者、正能量的踐行者和傳播者,遵守紀律的帶頭人。積極協助黨委政府做好解疑釋惑、凝心聚力的工作,積極引導公眾正確理解、積極配合、科學參與防控工作,幫助群眾提升信心、提振精神,形成同舟共濟、共克時艱的強大合力,以實際行動踐行縣委、縣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決策部署。

強化帶頭帶動 班子率先垂范

1月21日,印江自治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會議召開后,縣政協迅速制定實施應對疫情工作方案,積極主動深入疫情一線。縣政協班子成員以吃苦在前、沖鋒在前、負責在前的精神風貌,用實際行動助力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縣政協主席、各位副主席,每天從早到晚深入到峨嶺、刀壩、纏溪、合水等鄉鎮(街道)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奮戰在防控疫情一線的工作人員,帶頭做好群眾思想工作,宣傳疫情防疫知識,引導群眾堅定信心,科學理性認識疫情,科學防控、有序應對,不信謠、不傳謠,全面確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不留“死角”,堅決阻斷疫情輸入,匯集起群防群治的強大力量。

干部用心用情 主動參與戰斗

“要用心用情主動到一線參與戰斗,科學合理做好參與入戶摸排,卡點值班值守等工作。”這是貴州省印江自治縣政協全體政協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誓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時間就是生命。12名政協干部克服種種困難,利用2天時間就完成了卡點400戶群眾的入戶摸排任務。從開展疫情防控卡點值守伊始,十幾天來,縣政協干部每天嚴格控制卡點外來人員和車輛進出,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杜絕人員聚集,做好上傳下達,信息互通,帶頭落實各項防控要求,管好自己和家人,以務實的工作作風,完成了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委員有擔當 抗疫有力量

抗疫戰役打響以來,印江自治縣廣大縣政協委員和委員企業,迅速行動、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傾情傾力投身疫情防控一線,主動參與村居(社區)卡點等疫情防控和宣傳服務,奉獻愛心,在這場特殊戰役中充分發揮了政協力量和智慧。

縣政協委員陳長敏,利用做為醫療行業從業優勢,多方聯系,協助縣衛生健康局採購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物資﹔同時向峨嶺街道辦事處、縣疾控中心、天堂衛生院、縣環衛所、一部分執勤卡口等捐贈醫用95口罩360個、一次性醫用口罩4000個,派遣12名醫務人員在高速路口,城南社區,興民社區移民安置點參加疫情排查和卡點防控值守。

縣政協委員劉秀萍,帶領印江女企業家協會給印江縣人民醫院捐贈人民幣5000元,中醫院捐贈人民幣5000元,疾控中心捐贈人民幣5000元,龍津派出所捐贈人民幣2000元,峨嶺派出所捐贈人民幣2000元。到鄉鎮(街道)村(社區)卡點,捐贈了牛奶130件,方便面140箱,水果15件,茶葉10包。

縣政協委員,印江特步體育公司經理任子毅,給印江縣龍津街道捐贈壓縮碳140件、方便面40件、牛奶2O件、口罩100個。

一筆筆捐款、一批批物資,越來越多的村居(社區)卡點政協人亮出身份、勇當先鋒、作出表率,為打贏這場防疫攻堅戰,展現委員擔當,貢獻了政協力量。(李玥)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