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裡:狠抓疫情防控和日常供應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13日09:18  來源:貴州日報
 

自疫情發生后,凱裡市各級各部門迅速進入工作狀態,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工作重中之重。同時,按照省委“重點工作攻堅年”部署,聚焦市委中心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扎實有效的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產,要求疫情防控和日常供應的企業及時復工復產。

2月9日,記者來到位於凱裡經濟開發區的貴州天苗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經過體溫測量和消毒后,在管理人員帶領下,進入生產車間。

數十名工人正在調試機器,機器生產鏈條終端處出來的“產品”與口罩非常相似。公司常務副總經理告訴記者:“公司要組建一次性醫用口罩生產線和N95口罩生產線,以滿足目前疫情防控需求,計劃投入一次性醫用口罩生產線4條、N95口罩生產線2條。現已到位設備一條,安裝調試工作正在緊張進行中,其余設備和生產原料將相繼抵達凱裡。”

截至目前,該公司是黔東南州唯一一家生產口罩的企業,待設備調試成功和余下設備原料到位后,預計日產口罩量上萬個,基本滿足黔東南州疫情防控醫用和民眾需求。

為滿足市場對於各類感冒、呼吸道疾病藥品的需求,貴州凱裡經濟開發區的貴州飛雲嶺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組織動員職工應急調配、復工復產。記者走進貴州飛雲嶺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看見醫藥生產線的80余名工人正在緊張忙碌著,生產線滿負荷運轉。該公司的復工復產,有效緩解藥品市場供應壓力。

在爐碧經濟開發區爐山工業園區的凱裡市凱榮玻璃有限公司,記者走進生產車間看到,整條生產線正在如火如荼的運行中。生產、下架、運輸、裝卸等環節有條不紊,所有工人戴著口罩工作,生產場面振奮人心。

據介紹,凱裡市凱榮玻璃有限公司成立於2008年12月,是一家專業從事平板玻璃生產的企業。爐山循環經濟區浮發玻璃生產線填補貴州省無浮法玻璃生產線的空白,既滿足貴州建筑對浮法玻璃的要求,又推動當地經濟積極發展。

此外,日常生活供應方面,凱裡各家企業已復工復產,部分企業實施24小時不停作業。在凱裡市新能燃氣有限公司,記者看到生產線和服務點均正常運行。

該公司經理李衛東介紹,在疫情防控期間,公司專門組建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利用微信、QQ、短信等方式,要求全體員工積極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時,執行國家延長假期的規定,由全員上班調整為線上辦公,全力做好民生供氣保障和安全運營工作。並且每日巡查,做好疫情患者收治的州人民醫院、貴州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以及政府指定生產抗疫物資的飛雲嶺藥業、國藥集團等企業的燃氣保供工作。在疫情期間,每天為居民用戶供5萬方以上的天燃氣,每日補充新氣源,確保供應充足。

據凱裡市工信局工作人員介紹,截至目前,凱裡市復工復產企業達16家,涉及疫情防控和日常供應的企業基本復工復產,確保疫情防控和節后日常生產生活必需品供應。針對疫情,凱裡市因地制宜地制定相關政策,各家企業將陸續進入復工復產階段。(余光燕 蔣昌州 金承流)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