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經開區:650名環衛工人戰“疫”一線當起“啄木鳥”

2020年02月12日16: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經開區環衛工人對廢棄口罩進行專業收集。趙振華  攝
經開區環衛工人對廢棄口罩進行專業收集。趙振華  攝

2月12日,晨曦微露,在雙陽街道的路燈下,安順經開區亮彩保潔公司的環衛工人楊文英和她的姐妹們開始了自己一天的工作。“和以前不同,這段時間我們不僅要完成保潔清掃工作,還是轄區的疫情防控義務監督員,保潔監督兩手抓,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楊文英說。

今年45歲的楊文英從事環衛工作已經5年了,主要負責雙陽小區街道、小區的清潔衛生清掃保潔工作。每年春節,她都是在崗位上度過。今年春節,適逢疫情時期,她除了要和往常一樣每天按時完成轄區清掃保潔,還成為了一名義務監督員。疫情防控期間,她將利用自身的職業優勢,對轄區的疫情防控工作進行義務監督,並及時做好上報工作。

據了解,自安順經開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全區上下一盤棋,聚合力,戰疫情,強化戰時思維,堅持問題導向,與時間賽跑,不畏困難挑戰,多措並舉,從嚴從緊從速落實、落細、落小各項防控措施,群防群治,聯防聯控打好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阻擊戰。

根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經開區城管環衛部門壓實責任,履行職責,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經開區650名環衛工人立足崗位,夜以繼日、奮戰一線,從強化設施設備消毒、規范處置廢棄口罩、規范公廁管理、疫情防控義務監督等方面堅守抗疫一線開展工作,對城區各區域全覆蓋、無死角進行基礎防疫,為市民創造干淨衛生的生活環境。同時,所有環衛工人充分發揮一線作業優勢,在各自工作崗位的工作中,對小區出入人員是否嚴格排查登記、各類娛樂、餐飲場所是否按疫情防控規范要求暫停營業等疫情防控工作進行義務監督,並及時做好上報工作。切實做到疫情監督不缺位,主動擔當促防控,全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趙振華)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